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2019普洱国际山地马拉松开赛

发布时间: 2019-08-19 15:52:10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林洋西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8月17日,2019普洱大三铁暨2019普洱国际山地马拉松在普洱太阳河森林公园拉开帷幕,极具普洱特色的少数民族歌舞表演吸引了众人的眼球。

(2019普洱大三铁暨2019普洱国际山地马拉松赛开赛)

(英姿飒爽的骑行选手)

当天,近百名骑友从普洱茶马古城旅游小镇出发,途径洗马河公园、中国普洱茶博览苑等普洱知名景点,最终抵达位于普洱太阳河森林公园的终点。这条赛道是闻名天下的茶马古道,作为古代重要的贸易通道,茶马古道曾为普洱与中国周边国家及世界各国商贸和文化交流做出过巨大的贡献。尽管随着时代的发展和历史的变迁,今日的茶马古道上已不再有马帮的来往穿梭,但赛道两旁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一碧连天的万亩茶山,仍将“天赐普洱、世界茶源”的普洱大美风光展现的淋漓尽致。

(女子组冠军王江宁)

(茶城骑警全程护送选手安全参赛)

据介绍,在参与今年自行车赛的选手中,云南本地选手居多。对于本地选手而言,能在自己家门口参与喜爱的体育赛事,不失为一种快乐,更为人性的是今年的自行车赛,每位选手身后都配有一个茶城骑警,他们默默的紧随其后,成为了骑行赛道上最美风景之一。上午11点10分,来自当地的李振豪轻松冲过骑行终点线,用时1小时39分27秒,摘得45KM青年组男子组桂冠。白怀中和罗宗明紧随其后,分别获得青年组男子第二、第三名。罗中文获得45KM中年组第一名,郭华、蒋文孝分别获得中年组男子第二、第三名。而女子组冠军则被同样来自普洱当地的王江宁摘得,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为刘绪兰和郑艳。

(2019普洱国际山地马拉松开跑)

8月18日,山地马拉松比赛在普洱太阳河森林公园正式开跑。为了让更多的选手有机会感受普洱的别样景致,本次比赛共设置了70公里、50公里、30公里和15公里四个参赛组别,无论是资深跑友还是刚刚入门的新手,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组别,参赛规模也因此相较去年有了显著增加。

(选手奋力向前奔跑)

本次山地马拉松的赛道围绕太阳河森林公园而设置,选手既有机会和小动物们来一番亲密接触,也有机会跑过林间路、茶田路、原始雨林等丰富路况,选手们奔跑其中,不光能得到美的享受,更能感受到心灵的愉悦。

(比赛途中的精彩瞬间)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4个参赛组别均产生前三名。

同时,每一位完赛选手还获得了设计精美、寓意深远的完赛奖牌,70公里和50公里组完赛选手获得了定制完赛服。而作为ITRA认证赛事,70公里、50公里和30公里组的完赛选手将分别获得3分、2分和1分的ITRA积分。为了让每一名参赛选手都能体味普洱韵味,主办方在每位选手的参赛包里面准备了极具普洱当地特色的普洱茶和普洱咖啡,共同感受着不一样的普洱文化。

(志愿者为完赛选手挂奖牌)

据了解,自2016年起,普洱市已连续第四年举办相关体育赛事,本次赛事由普洱市教育体育局、云南湄公河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趣悦动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1500名骑行和跑步爱好者参与。(林洋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