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举办农名工书画摄影作品展 280余幅精品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时间:2019-08-1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邓斌

8月16日,“建设者之歌”云南省第五届农民工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七彩云梦”建设者书法绘画摄影展及“美丽情怀”农民画展在昆明开展。来自全省各地州市的农名工朋友,用优秀的艺术作品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展厅内,前来参观展览的群众络绎不绝,280余幅书画和摄影作品全部来自全省各地农民工朋友的艺术之手。展出的一幅幅作品贴近生活、情真意切,传递出了农民工朋友对幸福生活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充分展示了现今农民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多彩的艺术才华。

据了解,此次作品展展期自8月16日起至9月1日止。作为云南省第五届农民工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自6月下旬启动以来,作品展活动先后征集到全省16个州市文化和旅游、工会系统,以及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组织的农民工书画、摄影优秀作品。这些作品均以农民工为主要创作者和创作对象,取材广泛,表现形式丰富多样,艺术语言朴实感人,充满蓬勃的正能量,他们用画笔描绘着、用毛笔书写着、用镜头记录着自己心中的向往,讲述着一个个平凡人的“中国梦”,充分反映出新时代建设者们对祖国对党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对未来的期许。

“我们农民工是有梦想的,也向往美好的生活。除了工作以外,我要向这些作农名工书画作的创作者学习,像他们一样,也把自己的业余时间留给书画摄影,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记录更多农民工的故事。”现场一位参观展览的农名工朋友说到。

据悉,本届农民工文化节由云南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云南省文化馆、省图书馆、各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云南省总工会、省司法厅、省民政厅、省妇联、团省委协办。云南省每两年举办一届农民工文化节,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助推云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保障农民工基本文化权益,强化农民工文化服务能力的靓丽品牌,营造全社会尊重劳动者、关爱劳动者,崇尚爱劳动的良好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邓斌)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