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大理祥云:丰富群众娱乐生活 构建文化惠民新格局

时间:2019-08-1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陈应国

大理州祥云县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打牢发展基础,拓展公共文化服务有效途径,聚力构建文化惠民新格局,努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使城乡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免费享受绿色的公共文化服务,推进公共文化事业持续健康稳步发展。

在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和推动文化产业稳步发展进程中,祥云县以县城总体规划为依据,按照文化产业项目建设总体规划和要求,统一部署,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在县城集中实施县文体活动中心、祥云一中、彩云明珠文化城等重点项目,呈现出文化产业新格局,进一步提升了祥云县城形象。

为了进一步满足城乡群众对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丰富群众文化娱乐生活,祥云县积极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城乡群众业余文艺演出队在县城、在乡村,处处引吭高歌、激情起舞,让艺术滋润城乡群众生活,让艺术在大众中普及。加之提升城乡群众的人文素养和艺术品位的艺术展览接连举办,让广大群众从中得到乐的愉悦、情的熏陶、美的享受。文化惠民活动多姿多彩,为广大观众奉献文化事业发展、艺术创作繁荣的成果,营造了浓厚群众文化氛围。

文化惠民之花绽放文艺舞台,祥云县文化惠民着力服务群众,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群众提供精神食粮,使蕴含着民族传统文化基因的优秀戏曲艺术代代相传,节庆期间,“好戏连台筑梦来”文化惠民演出在满眼的秋色中粉墨登场。今年春节期间,从2月5日(正月初一)至2月7日(正月初三),全县10个乡镇的80多支业余演出队,连续演出了精心编排了近百个节目,丰富多彩的演出内容和精彩的表演,使城乡群众在家门口观看春节文艺演出,品味到一场场文化盛宴。

祥云县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志愿补充”的原则,以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性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多措并举力促文化惠民工作的开展,做好、做活惠民文章,公共文化设施进一步完善,基层文化服务全面提升,文化服务触角不断延伸,红红火火的群众文化活动遍及城乡,把文化惠民的暖风吹进千家万户,让每个角落都能听到群众爽朗的幸福笑声。(陈应国)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