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孙岗镇巧用“加减乘除”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

时间:2019-08-15来源 : 中国网六安作者 : 达孟伟

为不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今年以来,孙岗镇以“双基”工作为抓手,巧用“加减乘除”打好基层党建“组合拳”,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

“加”法强筋骨。该镇年初制定基层党建工作计划,定期召开党委会调度党建重点工作进度;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把党建工作与其他重点工作开展有机结合;落实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确定整改责任人,明确整改完成时间,销号式进行管理。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助推器,大力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利用党委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形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组织包村干部深入到各村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努力做到“政治学习求透、业务学习求精”。

“减”法去短板。该镇全面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通过动态排查、集中会诊,“一村一策”精准发力,采取班子成员重点帮包、区直部门定点帮扶、选派第一书记蹲点帮带等方式,动态跟进、销号管理。针对村级组织活动场地配套设施陈旧的实际,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和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及时更新办公设备,切实改善为民服务的条件。

“乘”法增活力。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以“党委出题、支部做题”方式召开畅谈发展集体经济、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等“党员活动日”活动60余次。针对村“两委”干部,推广“小微权力清单”制度,落实坐班值班、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岗位目标责任制等,强化履职尽责;针对普通党员,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加强日常教育管理;针对积极分子,实行动态写实管理,及时稳妥处置不合格者,确保党员发展血液“新鲜”;针对后备干部,采取村“两委”帮带等方式培养,定期考察调整。

“除”法祛歪风。该镇进一步完善了包括考勤、公车管理等在内的各项规章制度;召开镇村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组织镇村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定期对镇村干部在岗在位、工作进度等情况进行督查,通报督查结果,并作为年终考评的重要依据。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努力打造一支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达孟伟)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