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八大重点产业为云南发展注入新活力

时间:2019-08-1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八大重点产业的发展正不断推动云南省产业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的涌现,推动云南省产业朝着优化结构、拓展深度、提高效益的方向转变。”

日前,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杨洪波在参加“‘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云南篇章成就展”系列访谈活动时介绍,2016年以来,云南推动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信息、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业、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旅游文化、食品与消费品制造业、现代物流八大重点产业发展,为推动产业优化升级统一了思想,指明了方向,云南省产业结构进入主动调整、引领调整新阶段。

据悉,云南印发实施了《云南省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5年)》和八个重点产业发展专项规划,出台了一批政策措施,细化政策措施,强化政策引导;加强统计监测,制定出台重点产业统计监测制度,为跟踪、研判各重点产业发展情况提供科学依据;加强项目储备和推进。各重点产业主抓部门以项目为抓手,聚焦重点产业发展,抓紧充实和完善亿元以上重点产业项目库,尤其是加强10亿元以上项目的跟踪调度,督促各地抓好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深入研究绘制重点产业发展施工图。先后印发实施生物医药、信息、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4个产业发展“施工图”,推动重点产业精准化、具体化、项目化发展。

同时,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生物医药、信息、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食品与消费品制造等重点产业领域科技创新能力稳步提高,多个产品和技术达到国内、甚至国际领先水平;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全省围绕产业链“建链”“补链”“强链”,大力实施企业培育和引进,大力推动重点产业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开展主动招商、上门招商,引进一批世界500强企业、行业隐形冠军企业及重大项目的落地,为八大重点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经过近年来的大力培育,八大重点产业的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导向作用逐步显现。根据统计快报数,2018年,生物医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约1686亿元,比上一年增长约12.8%;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约1220亿元,比上一年增长21.5%;先进装备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约1195亿元,比上一年增长约18.6%;新材料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约534亿元;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总产值约2419亿元,比上一年增长10.3%;旅游业总收入完成8991.44亿元,比上一年增长29.9%;食品与消费品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约3114亿元,比上一年增长约0.9%;现代物流产业总收入约4751亿元,比上一年增长17.8%。(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