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六安市"创标化、铸精品、保平安"建设工程全过程标准化施工现场会召开

时间:2019-08-13来源 : 中国网六安作者 : 马健 文世杰

红外线智能语音提示牌、太阳能路灯、时控开关、扬尘实时监控系统……这些高科技名词,看上去与建筑工地上的钢筋水泥疙瘩看似不搭边,却逐步在六安建筑工地上展现出来。8月9日上午,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主办,中建二局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六安正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创标化、铸精品、保平安”建设工程全过程标准化施工现场会在河西六安正荣凤凰城北苑项目召开。来自全市500余名建筑行业的代表参加了此次现场会,代表们在工地现场体验了智慧工地管理、绿色施工、安全质量标准化、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成果。


据悉,我市正在开展“安全生产六安行”和“工程突出质量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去年以来,我市出台了《关于加强建筑施工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处理及违法违规行为联合惩戒的通知》等一系列新的管理办法和制度,对违法企业实施重罚,直至清除出六安建筑市场。今后,建设工程全过程标准化施工将全面推进。


在施工现场,红外线智能语音提示牌、太阳能路灯、时控开关、扬尘实时监控系统……这些高科技名词,看上去与建筑工地上的钢筋水泥疙瘩看似不搭边,在施工现场充分展现出来。施工现场扬尘得到进一步控制,工地随处可见的绿地,围挡、路边等各区域喷淋设施,现场标准化封闭式垃圾房、裸土全覆盖等措施,确保现场扬尘不超标。建设工程全过程标准化施工,让施工企业受益匪浅。据中建二局二公司凤凰城北苑项目负责人、梁荣锋介绍:“通过标准化施工的实施落地,为现场作业人员的生命提供了保障,企业的安全经济效益得到了提高,为更好的保障现场安全有序的安全生产,创造了条件。”参会人员一同参观六安正荣凤凰城北苑项目工程施工现场,并听取该项目施工企业负责人在工程常见质量问题治理、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农民工工资、绿色施工、扬尘治理、信息化建设等全过程标准化建设情况的介绍。感觉收获颇丰。安徽振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俊说:“通过今天的现场会和观摩,我们感觉到工地非常规范,施工布置黑。回去后,我们把他们好做好用到我们工程,加强全过程标准化施工,做好扬尘防控,加强安全控制,确保工程质量。”


另据悉,近年来,在各部门、各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六安市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但是,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工程质量、安全、消防、环保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召开此次现场会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住建部“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以及我市正在开展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三个以案”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严格执行《住房建设部关于印发工程质量安全手册的通知》的要求,规范从业单位和人员的质量安全行为,提升项目管理水平,确保工程质量安全,深入开展“创城活动”和“蓝天行动”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建设工程全过程标准化施工,树立建设行业新形象,改善建设工地新容貌,提高城市建设新品位。

六安市住建局副局长、周正稳强调指出:“主要的目的是通过抓示范引领,通过加强全过程的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来保证建设精品工程,来保证安全生产有保障。这次通过中建二局在这个项目上的创建成果展示,组织我们广大的施工企业,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来组织观摩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们创建的办法和措施和经验,来推动全市的创建工作。同时我们结合“三个以案”的专项行动,通过查隐患、防风险、保平安,结合近两年来建筑安全事故的教训,通过以案示警,以案为界,以案促改工作,保证我们建筑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和质量精品工程的创建工作。“(马健 文世杰/文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