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祥云工业经济持续增长

时间:2019-08-1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陈应国

云南省祥云县加速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壮大工业经济实力,促使工业经济持续增长,今年1-6月,实现工业总产值24.09亿元,同比增长4.2%,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实现13.91亿元,同比增长12%,工业经济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局面。

围绕工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总体目标,祥云县以规划为龙头,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以招商引资为抓手,以项目建设为载体,积极做好对企业帮扶工作,改变以往融资思维方式,强化投融资平台实体化运作,做大投融资平台,切实增强融资能力。同时,结合产业发展现状和工业园区“园中园”布局,抓住省州“三张牌”的战略部署和全县建设“三基地一港一区”的要求,认真策划筛选科技含量高、污染少、效益好的项目进行包装,有针对性的进行招商引凤,在招商引资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为了把工业园区打造成“特色鲜明、布局合理、设施完善、功能配套、环保达标”的现代工业园区,祥云县通过积极推行工业项目“腾笼换鸟”,大力发展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生态经济,实施循环发展引领计划,推行企业循环式生产、产业循环式组合、园区循环式改造,关闭取缔了碳酸锶、硫酸生产线等7个高污染、高能耗项目,推广“三废”综合利用,实施低能耗、节能建筑示范工程和绿色照明示范工程,促进节能降耗、减污增效,促使企业投资温和回升、出口创汇呈现可喜局面、改革综合效应显现,为推动工业经济稳健发展提供保障。

在加快转型升级中,祥云县围绕加快新型工业化建设的目标,以规划为龙头,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以招商引资为抓手,以项目建设为载体,不断延伸产业链,引导企业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提升改造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有色金属制品加工、装备制造、新型建材、农产品加工、轻工等产业,延伸产业链,培植壮大了矿冶、化工、能源、装备制造等六大支柱产业,形成了“一园六区”的发展格局。

同时,积极推行工业项目“腾笼换鸟”,大力发展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生态经济,实施循环发展引领计划,推行企业循环式生产、产业循环式组合、园区循环式改造,关闭取缔了碳酸锶、硫酸生产线等7个高污染、高能耗项目,推广“三废”综合利用,实施低能耗、节能建筑示范工程和绿色照明示范工程,促进节能降耗、减污增效,提高产品附加值和综合效益,不断加大工业转型升级力度,形成了工业经济强势的良好态势。(陈应国)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