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游云南”App用户数超300万 英文版和租包车功能即将上线

时间:2019-08-1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梅里雪山也太美了,这慢直播画面真的是实时呈现的么?”

“旅游投诉5分钟响应,24小时办结?请您详细介绍一下这是怎么实现的?”

“请问‘游云南’平台的‘智慧’体现在哪些方面,下一步的规划是什么?”

8月1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围绕“新时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云南答卷”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共云南省委书记、云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云南省人民政府省长阮成发全面介绍云南在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变化和可喜成就,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展示厅内,“一部手机游云南”展区被中外记者们围得水泄不通,摄制、采访、体验,现场大屏展示的“游云南”慢直播精选画面和“游云南”App操作界面,几乎所有云南人都耳熟能详,但还是惊艳了身在京城的中外记者们,他们攒了一堆问题想要得到解答,同时也感叹:“远在千里外就能实景感受到云南的凉爽和明朗,被慢直播实力‘种草’了”“不可思议,云南旅游已远不是我们想象的样子”……

“云南旅游已远不是我们想象的样子了”

12号当天,云南为全国人民交上了70年来一份满当当的答卷,而代表着“数字云南”建设和智慧文旅产业发展成就的“一部手机游云南”项目和“游云南”平台,也默默书写着自己的卷子。

不错,云南旅游确实不一样了。近两年来,助推云南整体智慧旅游建设,明确景区智慧化提供标准,提升云南旅游形象,引入腾讯落地带来的价值,提升公共服务品质,完成流程再造,打破旧有机制和格局,提升行政效能……对智慧文旅产业的整体推动,已成为“一部手机游云南”的重要标签。

上线以来,“游云南”App的实时直播、精品线路、买门票、刷脸入园、识花草、找厕所、语音导览、一键投诉等多功能智慧场景,已让数百万游客体验到了云南旅游的便捷和智慧。而今年以来,“游云南”App上线“我要退货”,让旅游商品30天无理由退货成为现实;引入NFC技术,为普洱茶防伪溯源提供解决方案;开出全国首张区块链电子冠名票,打造“数字云南”时代信任基石……更多的是在阐释其对“数字云南”建设和“旅游革命”的推动力。

“一部手机游云南”不愿只当标杆,更致力于深耕旅游场景、服务外地游客和本地居民,为全域智慧化旅游所触达的各个领域探索和提供的标准化解决方案,实现游客体验自由自在,政府服务无处不在。

智慧旅游+新文创 让文旅体验触达游客心底

在文旅融合方面也是如此,“游云南”还将腾讯文创IP牵引落地云南,以智慧旅游+新文创的模式,打造全域旅游时代的“云南方案”。年初,腾讯QQ表情IP与云南普洱茶结合打造的“人生一罐”表情茶,以及QQ音乐IP与云南非遗音乐全面融合的“自然回声·茶山问乐”体验线路,已在云南新文旅IP的塑造上小试牛刀,收到较好成效。

5月21日,在云南国际智慧旅游大会上,云南与腾讯共同发布了云南首个省级IP塑造计划——“云南新文旅IP战略合作计划”,自此,云南开启新文旅IP塑造元年。随着7月16日云南首个新文旅IP——大理《英雄联盟》电竞文创村的落地,今年内,腾讯影业“我的西南联大”主题体验线路产品、腾讯阅文集团“文字夜市“、腾讯动漫《一人之下》扎染国潮服装等,更多智慧旅游与新文创全面融合的项目也将落地。云南与腾讯将共同打造具备全球影响力的云南文化符号,触达每一个游客的心底。

“游云南”App用户数超300万 英文版即将上线

现场,受记者们要求,“游云南”工作人员还公布了产品体系的最新数据。目前,作为云南旅游官方助手的“游云南”App已更新到V2.13.0版本,共发布了28次迭代产品。而主要面向省外游客的游云南官方小程序已经更新至2.2.0版本。截至2019年8月10日,“游云南”的产品体系、运营体系已为公众提供超3500万次服务,App平台用户人数超过300万,月活跃用户超过100万。

最值得期待的是,9月前后,游云南租车和包车功能将全面上线,初期将上架40余种车型、1000辆车,主要覆盖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西双版纳、保山、文山等6个州市,同时免异地还车费,以满足游客的出行需求。而伴随着9月8日至10月8日期间开展的“929游云南”线上线下旅游产品发布和促销活动的开展,“游云南”也将针对租、包车功能推出多重优惠活动。

此外,也是在9月,面向世界游客的“游云南”App英文版即将在芬兰·赫尔辛基香山峰会亮相。届时,将上线直播、精品线路、目的地、一键救援、翻译等功能,为海外游客提供专属于云南的智慧旅游体验服务。(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