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云南昆明:70米画卷绘童心 五彩童梦献祖国

发布时间: 2019-08-12 16:17:38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尹晓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8月12日上午,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2019年永胜县山区小学生“祖国在我心中——艺术点亮人生”夏令营的70余名小学生前往云南省美术馆参观,增强对文化艺术的感知和认识。随后,小学生们还在70米画卷上,用画笔描绘出自己心中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活动现场,孩子们在辅导老师的引导下,打开童真的思绪,开始认真作画。他们或席地而坐,或匍匐弯腰,一双双魔力手,一颗颗童真心,孩子们用简洁的线条、绚丽的色彩、纯真的理念,勾勒出心中幸福的生活与祖国的壮丽山河,白白的长卷逐渐被色彩斑斓的颜色填满。一幅幅美丽的绘画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而他们也在自由的创作中体验着绘画的无限乐趣。 

据悉,本次夏令营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云南省文化馆、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驻村工作队承办。自2016年以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结合“挂包帮”对象的实际和需求,以永胜县最贫困的东山乡和鲁地拉镇的孩子为主,已连续4年举办“艺术点亮人生”夏令营活动。4年来,夏令营成为积极探索文化助推脱贫攻坚、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加强山区文化建设的新路子。

此次夏令营结合了培训和体验参观,除参加“祖国在我心中——艺术点亮人生”70米画卷画祖国活动外,还包括参观大学、博物馆、美术馆、观看大马戏、京剧讲座等内容,以及主持人、民族舞蹈、声乐启蒙等艺术培训。(尹晓/文 邓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