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红河州举办系列活动 促进文物博物馆事业健康发展

时间:2019-08-1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莉

8月8日,红河州文物博物馆协会在蒙自召开理事会会议,并举办《蒙阳遗珍—红河州文博协会蒙自会员藏品展》《红河陶瓷考古与文化解读》讲座等系列活动。州博物馆馆长何松涛,州博物馆副馆长、州文博协会理事长汪力,州博物馆副馆长、州文博协会副理事长邹云峰,州文物管理所副所长、州文博协会副秘书长白成明等领导出席了《蒙阳遗珍—红河州文博协会蒙自会员藏品展》开展仪式。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州文博协会策划,以展出蒙自籍会员的藏品为主,共分历代铜器、瓷器、陶器、书画、珠宝及杂项等六大类,共180余件藏品向外界展出。

汪力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展览,充分展示红河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和底蕴,更好地展示红河历史文化的软实力和红河收藏家的良好精神面貌。并希望以协会活动为平台,推出更多会员丰富多彩的精品展览,为深入传播和弘扬红河州优秀传统文化作出贡献。

当天下午,红河州文物博物馆协会在红河州博物馆分别召开了常务理事会和理事会,对近期州文博协会的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对换届以后理事会开展的工作进行了通报,对计划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并针对由于机构改革出现的协会会员单位和理事工作变动,对理事会组成人员作出了相应的调整和补充。

随后,该州文博协会会员单位干部职工、个人会员以及喜爱文物考古知识研究的热心观众们参加了由州博物馆研究馆员、州文物博物馆协会常务理事李朝春主讲的《红河陶瓷考古与文化解读》讲座。

据悉,此次举办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全州文物博物馆事业健康发展,规范协会工作,提升会员收藏与鉴定水平,助推红河“民族文化强州”建设和蒙自市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建设,形成文化宣传、文博产业互动发展的良好局面。

红河州文物博物馆协会会员单位及个人会员,部分州、县文博工作主管单位领导参加了系列活动。(马莉)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