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红河举办民族民间歌舞乐展演编导培训班

时间:2019-08-1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师霄

为做好红河州参加云南省第十一届民族民间歌舞乐展演筹备工作,保证红河州在本次展演中取得优异的成绩,8月7日至9日,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非遗科、州非遗中心共同在蒙自龙马大酒店举办了红河州参加2019年云南省第十一届民族民间歌舞乐展演编导培训班,州民族文化工作团、州文化馆、红河学院等相关专家及各县(市)文化和旅游局分管领导、文化馆(非遗中心)负责人、编导,共56人参加了培训。

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钱玉芳为培训班作动员,她指出: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文化和旅游机构合并重组的开局之年,因此,此次展演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她希望各县市、相关基层单位要在州非遗保护中心的牵头下,形成上下一盘棋的工作局面,团结协作,真正打造出具有鲜明红河特色的优秀作品,并以此次展演为契机,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发掘、保护和弘扬好优秀民族民间传统文化,为建设生态红河、美丽红河、文化红河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培训班回顾了云南省历届民族民间歌舞乐展演金奖节目,红河州非遗中心主任段勇等专家进行了点评,并对各位编导提出的疑问进行全面解答。同时,参会编导在会上介绍了各自作品创作构思,与会专家认真对33个作品(其中器乐类5个,声乐类5个)作了专业解读和点评。

此外,段勇还在培训总结中安排部署了红河州参加歌舞乐展演的具体工作,并要求大家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做好此次展演相关工作。(师霄)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