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祖国在我心中——艺术点亮人生”夏令营在昆开营

时间:2019-08-1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尹晓

8月10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2019年永胜县山区小学生“祖国在我心中——艺术点亮人生”夏令营(第4期)开班仪式在昆明举行。来自丽江市永胜县东山乡的70余位小学生参加此次夏令营,在为期七天的夏令营活动中,他们将参加专题培训教育活动、普及文化艺术知识以及接受传统爱国主义教育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据悉,本次夏令营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云南省文化馆、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驻村工作队承办。自2016年以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结合“挂包帮”对象的实际和需求,以永胜县最贫困的东山乡和鲁地拉镇的孩子为主,已连续4年举办“艺术点亮人生”夏令营活动。4年来,夏令营成为积极探索文化助推脱贫攻坚、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加强山区文化建设的新路子。

此次夏令营结合了培训和体验参观,行程包括参加“祖国在我心中——艺术点亮人生”70米画卷画祖国活动、参观大学、博物馆、美术馆、观看大马戏、京剧讲座等内容,以及主持人、民族舞蹈、声乐启蒙等艺术培训。

“扶贫从娃娃抓起,我们始终把‘扶贫先扶志(智)、治贫先治愚’作为摆脱贫穷、消灭绝对贫困、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驻村工作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夏令营活动,旨在开阔学生们的眼界,增强对文化艺术的感知和认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培植远大的理想,养成勤劳诚信的良好品格,并通过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尹晓)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