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安宁:启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时间:2019-08-12来源 : 人民网作者 : 徐前

“以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和全省最美丽县城为目标,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让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8月9日,安宁市委六届九次全会召开,安宁市委书记张勤勋在报告中表示,安宁要精耕细作提品质,建设生态优美、宜居宜业的美丽县城。

2019年上半年,安宁着眼宜居宜业这一需求,抓建设、重管理,发展格局更加广阔。城市路网建设不断完善,石安路改扩建、320国道(安宁段)、连然街上下段等项目顺利推进。城市居住环境不断改善,提升改造低质景观林118.4亩,新增城市绿地面积15.98公顷;完成海绵城市项目23个,面积25.52公顷;完成天然气置换61969户,超前完成既定目标。“厕所革命”深入推进,荣获云南省住建厅“厕所革命”先行示范城市称号。文明创建成果持续巩固,在全国较早实现四级文明实践阵地全域覆盖,被省文明办列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城市。

张勤勋在报告中指出,下半年安宁要提速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完善城市功能。畅通交通路网,加快推进320国道(安宁段)、南环一级公路等20个道路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让群众出行更加便捷。精心打造具有安宁特色、凸显现代气息的景观亮化工程,让城市的夜晚亮起来、人气聚起来、商圈火起来。要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着力提高城市颜值。构建“城在林中、道在绿中、人在景中”的城市风景线。

张勤勋表示,启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加大智慧公厕提升改造力度,加强市政照明设施管理维护,积极推进“1+5+X”网格化工作模式,让城市管理更加精细。要深化文明安宁建设,努力提升城市内涵。继续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形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安宁样板。组织开展25项文明城市长效机制落实情况“回头看”,统筹做好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迎检工作,力争高分通过年度测评,让创城始终保持“在线”状态。以健全完善志愿服务激励回馈机制为重点,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让志愿者成为安宁街头的一道靓丽风景。综合运用明察暗访、严管重罚、引导教育等方式,持续巩固“礼让斑马线”“小纸巾·大诚信”“烟头不落地”等活动成果,让文明有序成为安宁常态。(徐前)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