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西双版纳亮相2019云南文博会 大展传统文化魅力

时间:2019-08-09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刘蕊

8月8日,创意云南2019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启幕,西双版纳州组织了5家旅游、文化等规模企业及12家特色小微文化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了西双版纳传统工艺、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旅游及特色演艺等内容,全面呈现西双版纳文化产业的新成就和新态势。

织锦、傣陶、竹艺、红色油纸伞、贝叶经……走进西双版纳展区,极具民族特色的展示琳琅满目,以“远方的诗画 别样的精彩”为核心主题的展馆设计将西双版纳独特的地域特色、人文风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以活态展演的方式植入展览现场进行成果展示,更令人惊艳。

据悉,2019西双版纳展馆是由中国当代最具影响力的国际陶艺大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协会会员李见深设计所成,全馆采用竹、木、陶、布、纸等作为展位搭建主体材料,与国际化语言的平面设计展示呼应。“设计创造性的把西双版纳文化融入到300平米的展厅里,帷幔象征着西双版纳的雾,山中起伏的云朵,竹子也是西双版纳最常见的植物,用竹子搭建展馆,让你有一种与自然亲近的感觉。”李见深说到。

此外,本届文博会期间,还将举办西双版纳主题日(8月11日)活动。届时,《赞哈》《泼水欢哥》《布朗姑娘》《象脚鼓舞》等精彩节目将一一登场,为春城市民带来一场西双版纳风情演出。(李明 刘蕊)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