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创意云南2019文化产业博览会启幕 精品文产齐聚展云南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 2019-08-08 16:38:54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李明 刘蕊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8月8日,以“文化融合发展 创意提升价值”为主题的创意云南2019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启幕。

本届文博会开设文化融合发展馆、精品文创馆、云花云陶馆、动漫电竞馆、州市文产精品馆、昆明文产精品馆、文化产业成就馆等7个展馆。涉及云南文化旅游和文化科技展示、国内名家书画和工艺美术精品展示、花卉创意产品及服务展示、陶艺精品展示、青少年动漫文化展示、云南16个州市文化产业精品展示、云南省文化产业发展成就展示等文化产业方方面面的内容。

除昆明主会场外,本届文博会还在丽江古城、云纺文化创意园、艺术家园区、斗南、871文化创意园、艾维美术馆、新亚洲体育馆设有7个分会场,分会场既在当地开展特色活动,又在主会场组团展示,并与主会场进行互动。

此外,本届文博会还将同步举办2019云南文旅+动漫IP融合发展论坛、州市主题日、“浙商走进云南”文旅对接会、云南民族刺绣展示、“影动视界·镜游云南”影视融合旅游发展研讨会等多项活动,多方位、多层次展示云南文化产业发展面貌。

据悉,多年来,云南的文化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以“金、木、土、石、布”为代表的传统文化产业,数量、质量都有新的飞跃,品牌效应逐步显现;“文化+旅游”“文化+科技”“文化+金融”等文化融合发展的新兴业态也呈现蓬勃生机。云南省文化产业博览会已成功举办六届,已发展成为展示云南文化产业成果,互利共赢、广交朋友和文化硕果全民共享的盛会。(李明 刘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