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工行温度】伍老兵建军节晚上激流中勇救溺水少年

时间:2019-08-08来源 : 中国网六安作者 : 刘洋

8月6日,一位十多岁少年在家长的陪同下将一面印有“六安好人道德楷模”锦旗送到工商银行六安人民路支行,感激谢恩支行员工王方勇同志。少年为什么要送锦旗?原来锦旗背后有着一段令人动容的救人故事。

8月1日晚上,六安市有一家三口来到淠河总干渠游泳避暑,他们在三八电灌站码头下游约100米处。“当天水流湍急十分危险,我们在河西岸这边游,曾提醒过市民不能冒然下水。”王方勇事后说。

果然,那对父子下水后见水流湍急,岸边斜坡却难以上岸,方寸大乱,随即呼救。对岸几位泳友迅速游来救援,岸边的人开始高声呼唤救人。

危急关头,六安市游泳协会游泳爱好者、共产党员、退伍军人、六安工行员工王方勇同志毫不犹豫,不顾个人安危,立即冲向水中挣扎的少年。王方勇同志竭尽全力,与漩涡暗涌搏斗。最终,在多位泳友合力相救下,少年最终成功获救。

“我是习惯性逆游,出事时刚好游到对面,其实但在水里听不到岸上呼救,直到离岸近了才听到小孩妈妈大声呼救声,当时啥也没想,立即根据小孩妈妈的指引,寻找小孩,救人。”他说,他看见孩子的时候,距小孩三四米,小孩已沉浮了几次失去知觉,他奋力游过去,以侧面用右手抓住小孩右胳膊,然后托起他游向岸边。“有两个市民下水帮忙将小孩抬上岸。我也呛了几口水,事后想想当时不出手救人是不行的。”他7日下午说。

 令人遗憾的是,因水流湍急,孩子的父亲不幸被激流卷走。 

“八一建军节这天,王方勇用英雄行动为一个家庭保留了希望,展现了一名退伍军人英勇无畏的担当,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舍身奉献的品质,显示了工行员工服务人民的精神风貌,传播了正能量,为王方勇同志点赞!”一位同事称赞道。他也祝愿被救少年未来坚强生活。提醒大家,水火无情,注意安全。(刘洋)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