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大理祥云:科技创新拓宽富路

时间:2019-08-0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陈应国

近年来,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工作力度,促使农民学科学用科技热情高涨,科技实用扶术在产业扶贫中发挥了重大作用,群众得实惠、走富路,有力地推进了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进程。

据悉,为进一步解决偏远和山区农村学科技、用科技难等问题,祥云县把科扶普及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以在农村实施科技项目作为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抓手,把推广应用科技项目作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筛选出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且具有较高科技含量的科技项目,积极申报国家和省、州科技计划项目,在争取上级项目扶持工作中实现了新的突破。

仅近几年,祥云县便组织实施国家、省、州、县科技计划项目100多个,投入项目扶持经费近千万元。通过项目的实施,有效促进了全县工农业科技创新和全县特色产业的持续快速发展,有力地推进了新农村建设进程。其中,由科技部门帮助东山乡引进灯盏草种植苗,在大古者村进行试验示范种植,获得了较好的收益,在地处大深山中的这个彝族聚集的寨子里,可产生较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此外,祥云县还把农村基层群众学科学用科技贯穿到乡村振兴战略中,健全完善持续稳定增收体系,坚持走好“党支部+龙头企业+贫困户”路子,在贫困乡镇、贫困村和贫困户积极推广应用科技实用技术,推进温氏公司肉鸡养殖,宏茂牧业、龙云公司生猪养殖等龙头企业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项目,带动60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养殖增收。(陈应国)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