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我爱你中国——葫芦丝音乐会”在“古滇之都”晋宁举行

时间:2019-08-0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毛茗 梅玫

8月7日,由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葫芦丝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李春华发起的“我爱你中国——葫芦丝系列音乐会暨2019‘古滇之都’葫芦丝艺术展演”在昆明晋宁举行。

此次演出由李春华率领的“新丝韵”艺术团,与来自河南的著名指挥家吴涛执棒的昆明交响乐团同台演出,这是把民乐国际化,把交响乐中国化的一次成功展示。

整场音乐会所演奏的12首作品全是李春华及他的学生创作和改编的。其中,李春华创作的《春暖花乡》《山之子》充分反映了他对家乡的感恩和回报之情;改编的《赛马变奏曲》是李春华在创新超七孔葫芦丝过程中的代表作品,该作品对乐器改革与创新,推动葫芦丝演奏艺术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李春华演奏的《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展示了十指葫芦丝的音域和魅力,十指葫芦丝拥有两个八度的音域,是葫芦丝乐改的重要成果。

音乐会上,李春华的团队通过优美的曲调展示了葫芦丝的音乐素养,弘扬了民族文化的经典艺术,让葫芦丝爱好者们感受到晋宁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也让广大的葫芦丝爱好者们感受到民族音乐及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毛茗 梅玫)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