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红河州博物馆打造暑期校外科普学习园地

时间:2019-08-0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周波 陈柄润

在酷热与雨水相互交织的2019年暑假,红河州博物馆及早安排部署,紧紧围绕打造暑期少年儿童的校外科普学习园地的目标,认真做好州内外各类夏令营、亲子团队、游学团队的讲解预约和接待服务工作,并积极策划组织开展少年儿童社会实践和社会教育活动。

为启发广大少年儿童以兴趣为师,用心聆听历史,红河州博物馆推出了“概念讲解——寻找兴趣点——收获分享——参观小结”的互动学习模式,通过参观文物藏品,在红河历史文化和民族文化展示中饱览典藏、追寻根脉,在互动分享中再次加深了对红河历史文化的理解和认识,让学习的整个过程充满趣味性和探索性。

8月1日至2日,红河州博物馆组织开展了2019年暑期“锻炼中成长:我是红博小主人”社会实践活动,20余名小学生通过听讲和实操,在为期一天的社会实践工作中对博物馆的工作性质和价值意义有了初步认识,并掌握了博物馆服务工作的基本技能,让孩子们在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

8月3日,在《礼衣雅蕴——朝鲜族传统服饰展》即将接近尾声之际,红河州博物馆利用暑假,专题组织开展了《阿里朗——“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之:朝鲜族文化》社会教育分享活动。活动当天,近30名少年儿童与家长一同参观展览、观看视频,在对朝鲜族服饰文化有了初步的认识后,有序开展了民族文化知识分享活动及服饰装饰互动手工体验。整个活动轻松活泼、张弛有度,从民族服饰延伸到历史、民俗、语言、歌舞、美食等系列文化,使参加活动的少年儿童对朝鲜族文化有一个综合而全新的认识。

暑假在进行,活动不止步。8月8日,由红河州文博协会主办、红河州博物馆承办的《蒙阳遗珍——红河州文博协会蒙自会员藏品展》也将拉开帷幕。(周波 陈柄润)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