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孙岗镇“四个规范”强化村干部档案管理

时间:2019-08-05来源 : 中国网六安作者 : 达孟伟

为全面准确掌握村干部的基本情况、进一步规范村干部管理,为村干部的选拔任用、教育管理、考核监督和激励保障提供客观依据,孙岗镇严格按照“一人一档、一村一盒”的要求,落实“四个规范”,对村干部档案进行规范化管理。目前全镇23个村(街),共96名村干部建立了个人规范化的档案。

规范档案管理内容。该镇首先明确了村干部档案信息七大项内容,即履历材料;鉴定、考核和民主评议材料;学历材料;加入党团材料;奖惩材料;任免及待遇材料以及各种代表会议登记材料等其他需要组织存档保留的有关材料,不断规范村干部档案内容。同时多次召开村级组织人员专题会议,部署村“两委”干部档案材料填写、收集、归档等相关事宜,保证档案管理的质量。

规范档案整理环节。由村“两委”干部本人如实填写《村干部履历表》和相关材料,村党组织书记统一签字上报镇党委,镇党委对照党员数据库、相关文件等逐一进行审核,坚决做到材料审核不合格的不接收,材料不符合要求的不归档,确保每名村干部档案信息真实、可靠、完整。定期对村干部职务变动、学历培训、奖励处分、违法违纪、年度评议考核等情况进行实时更新,及时将工作中形成的各种材料补充到人事档案中,实现动态化管理。

规范档案日常管理。该镇统一制定了村“两委”干部档案日常管理制度,档案查(借)阅登记、管理员职责、保密安全等相关制度,严格执行干部人事档案的要求,做到手续完备、登记齐全,台帐记载及时。明确专人负责材料的收集、审核、整理、归档、管理工作,按照“一人一档、专柜保存”的要求,实行专柜存放。

规范档案结果运用。该镇将村“两委”干部档案管理纳入基层党建工作考核范围,保证了村干部档案材料的质量和管理工作的规范。同时将村干部档案作为干部调整、落实待遇、兑现离任村干部补贴、办理养老保险、考录乡镇事业单位和公务员等工作的重要依据,充分发挥村干部档案实用性。(达孟伟)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