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普洱市西盟县民族文化工作队代表云南省赴马来西亚沙捞越州诗巫市参加“婆罗洲文化节”

时间:2019-08-0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应马来西亚沙捞越州诗巫市市长的邀请,7月24日至28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率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县文化和旅游局民族文化工作队,代表云南省赴马来西亚沙捞越州诗巫市参加“婆罗洲文化节”。此次“婆罗洲文化节”邀请了印度尼西亚、中国的云南省、四川省的文艺演出队和马来西亚各地少数民族文艺演出队参加文化展演。

7月25日至27日,每晚一场的展演,普洱市共展演15个佤族原生态歌舞节目,热情奔放的佤族原生态歌舞深受马来西亚各级领导和当地观众的喜爱和好评,每场演出观众达万人。展演期间,云南普洱代表团与印度尼西亚、马老西亚诗巫市舞蹈爱好者们进行舞蹈技艺切磋、佤族舞蹈教习活动,交流现场热闹非凡。佤族舞蹈的教习让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的舞蹈爱好者们更深入的了解了中国佤族文化。此外,代表团演员领队和主要编导还接受马来西亚各地电视台、电台等媒体的采访,并向当地观众和听众介绍了普洱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情况,特别是普洱佤族历史文化、民风民俗、歌舞乐等。

此次交流活动,充分展现了云南普洱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和文化魅力,活动影响广泛,成果显著,为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彼此了解、促进滇马友好合作发展、增进民心相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