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红河州开远市启动工业遗产普查工作

时间:2019-07-3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普同妹

7月26日,开远市工业遗产普查宣传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议在开远市行政中心召开,标志着开远市工业遗产普查工作正式启动。这是开远市首次开展工业遗产普查工作,在云南省内也首开先例。全市60多家重点普查企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

开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万敏芝出席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对工业遗产普查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和企业单位要分别成立自己的普查领导小组,明确各自工作责任,指定联络员,切实做到专人专班;广泛开展宣传动请员。各相关单位和企业,要立足本单位、本企业实际,以职工大会、工会等各种形式,利用广播、电视、板报等多种手段,大力营造氛围,广泛宣传普查的目的意义,做到人人皆知、人人参与;加强普查业务培训。各单位、各企业参加培训的人员要严格执行培训要求,做到训有所获,训有所用,严格按普查方案时间规定和工作措施开展工作;抓好清查摸底工作。对于主要工业企业,采取以自查为基础,分类填写普查表格,然后按时间阶段和任务划分,主动联系现场普查组开展现场普查。对于小型企业和历史上有过但现在已不存在的企业,直接开展现场调查工作。同时,普查资料及普查报告要分类按专业要求存档,并切实落实保密措施;加强配合形成合力。要建立普查工作微信群和QQ群,工作推进如有困难,要及时向领导小组请示和报告。各部门与企业、部门与部门、企业与企业之间要加强配合,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红河州文物管理所所长朱云生、副所长白成明,就工业遗产概述、工业遗产普查操作实务进行专业培训。(普同妹/文 杨国伟/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