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红河三绝—乌铜走银·紫陶·锡传统手工艺品展在丽江举行

时间:2019-07-3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陈柄润

近日,由丽江市博物院、红河州博物馆联合主办的《红河三绝—乌铜走银·紫陶·锡传统手工艺品展》在丽江市博物院开展。

据悉,“红河三绝—乌铜走银·紫陶·锡传统手工艺品展”将持续至9月20日,丽江市博物院为免费开放,开放时间为8:30—17:30,17:15开始停止入场,每月闭馆2天,闭馆日为第一周和第三周的周一。此次展出藏品分为乌铜走银、紫陶、个旧锡器等三大类,共计129件套藏品。通过精美的图文介绍、实物展出、视频播放,对“三绝”诞生和发展的石屏县、建水县、个旧市三座城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进行全面解读,将三种精湛的制作工艺流程、瑰丽的艺术特点和逆境中坚守的时代传奇娓娓道来,将神秘多变、巧夺天工的“红河三绝”制作技艺进行生动展示,鲜活再现了其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前来观展的市民、游客们纷纷表示,此次展览是红河手工艺、创作领域传承性的探索和创新性的实践,透过每一件展品可以零距离感受红河州的石屏乌铜走银、建水紫陶、个旧锡器三种传统手工艺的精湛技艺,从不同角度生动演绎了红河匠人们对于手艺传承与发展的思考,展现了红河州人文手艺、思想脊梁的抱负与理想。他们认为,只有通过“心”才能认知事物,打开思想的屏障,领会其造物之妙。参展的意义就不止于匠人技艺层面的体验,还可以感受到承载着手工艺术为人、为学、为艺的思想表达,以及折射出的“以本求新、以德铸器”的创作观和匠人精神。

据了解,此次展览是红河州博物馆与丽江市博物院的第3次合作,此前两馆的合作展览均得到了广大观展者的好评。(陈柄润)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