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守护母亲湖:50名“滇池环保小卫士”和“市民河长”一起巡河啦

时间:2019-07-3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今年是昆明打响滇池保护治理“三年攻坚战”的第二年,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在五华区调研河道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开展河道综合整治是推动滇池水质持续改善和城市品质持续提升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上下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因地制宜,采取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 

为响应政府号召,7月27日,在昆明市滇池管理局的指导下,昆明百盛和碧欧泉品牌联合举行爱湖公益行动:爸爸是超人!50位小朋友和他们的超人老爸,跟随市民河长一起巡河。

暑假的正确打开方式:在滇池畔的亲子环保课堂

落地春城18年,昆明百盛一直努力为广大云南人提供更多好产品,提升大家的生活品质。被昆明人治理滇池决心所打动的碧欧泉品牌,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世界水资源保护,此次联合昆明百盛一起大力支持昆明人保护滇池。

7月27日,由小朋友和爸爸们组成的50组体验家庭,来到船房河入滇口的永昌湿地,与昆明本土公益机构绿色昆明负责人孟飞等“市民河长”们一起巡河,了解如何保护河道和湿地生态。

小朋友和爸爸们一起划着桨板,近距离观察河道和湿地里的动植物,在观察动植物的同时,了解哪些行为会破坏生态环境。愉快的桨板体验结束后,在滇池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潘珉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分享观察到的动植物。

挥霍热情,获得体验和知识,既是愉快的亲子互动,又是最有意义的环保课堂,昆明百盛和碧欧泉品牌,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小朋友和爸爸们拥有更美好的记忆,同时希望在专业老师和超人老爸的引领下,在小朋友心中种下一颗环保的种子,让滇池在一代代人的治理保护下,早日重回“颜值巅峰”。

巡河要“专业”:了解河道和湿地生态及问题

在滇池治理中,入滇池的河道和湿地治理是很重要的一环,船房河流经市区,沿岸有商户、小区,“市民河长”们时刻关注着:哪段河道钓鱼的人多、哪段河道里会有洗餐具或者拖把的、哪段河道会有人非法抽水洗车或浇灌庭院花木……

而作为船房河入滇的最后一道关口,永昌湿地则承担着河流净化的作用。同时,湿地适合很多动植物生存,对保护滇池生物多样性有重要作用。除此之外,湿地还在蓄洪防旱、调节气候、控制土壤侵蚀、降解环境污染等方面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穿上救生衣、拿好划桨,完成培训的小朋友和爸爸们乘着桨板,和“市民河长”及志愿者们一起探访河道和湿地,探索和了解流入滇池的水。在1个多小时的湿地体验时间里,大家尽情观赏美景,近距离地观察湿地里丰富的动植物,观察结束后,小朋友们积极发言,分享所观所感。

守护母亲湖:社会各界一起努力

据悉,自2009年以来,昆明市已面向社会招募了4届“市民河长”,他们中有不少像百盛VIP会员一样有特长、有情怀、有责任心的小朋友。他们从不同角度发挥各自特长,默默的守护起滇池的水质变化监测及生态建设。

而本土环保公益组织“绿色昆明”早在2009年7月,就发起了“滇池关爱日”活动。每月的最后一个周日面向市民志愿者开放看水、测水、问水、画水、护水等系列的户外环保活动。

此次,昆明百盛联合以“水”为品牌DNA的碧欧泉,希望用行动影响更多的人,守护好我们的母亲河——滇池。

2012年,碧欧泉推出了Water Lovers计划,旨在尽量降低品牌对水资源和水生生物的影响,并筹集了超过70万欧元,用于保护全球的“希望之地”。

自该计划推出以来,碧欧泉就开始推出新一代环保产品,从无微塑料配方到可回收包装,不断改善着环境,为减少全球塑料污染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碧欧泉还为大家提供了「小黄瓶」骄阳水润防晒乳,这是碧欧泉品牌首款,对环境零危害的安全防晒产品,倡导大家在选择护肤品时也要关注其对环境的影响。

今年6月8日世界海洋日碧欧泉携手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及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在海南省启动“海南塑料垃圾捡拾与社区扶持项目”。在海南省设置定点海滩捡拾区域进行为期一年的持续捡拾,以更好地唤起全社会对于海洋环境的重视。

这次,碧欧泉携手昆明百盛开启爱湖公益行动,大力支持活动开展,并向绿色昆明捐赠了价值2万余元的充气式便携浆板5套,用于志愿者们进行河道调查,希望守护滇池的志愿者工作更加便捷、高效。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市民加入到滇池的治理与保护中来,一起守护滇池母亲湖。(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