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红河州西南联大蒙自分校纪念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进景区创建活动

时间:2019-07-29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自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西南联大蒙自分校纪念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云南建设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开展创建民族团结进步进景区活动,并于近日召开了民族团结工作推进会,会议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为下一步工作指明努力方向。

会议强调,要加强宣传和学习。在干部职工中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作为景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干部职工教育培训范围;纳入讲座教学、主题活动、流动展览。通过学习培训,提高干部职工对民族团结的认识,让民族团结进步理念、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激发干部职工为民族团结进步的创建工作积极贡献力量。要增强接待服务意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纪念馆更加注重自身教育与自身建设,首先教育讲解员积极学习关于民族团结的政策,提高民族团结的意识;其次了解红河州、蒙自市的民族文化、民族特色,民族团结建设等情况。在讲解西南联大蒙自分校历史的同时,把民族团结意识融入到讲解中。做好参观接待服务,了解参观团体的身份,尊重游客不同的地区习俗和民族习惯。对来自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参观团体,做到一致服务,热情周到。组织和联谊不同民族的团体到纪念馆参观,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开展主题活动,加强团结友爱,增进民族情感。

通过召开推进会,使景区负责人和讲解员等涉旅企业人员对民族团结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为红河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