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红河州李怀秀李怀福非遗传习所118名学员顺利结业

时间:2019-07-29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陈柄润

“万朵莲花开海市,一天星斗下人间。”7月26日是一年一度的传统民族节日——火把节,在这个欢乐吉祥的日子里,李怀秀李怀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在红河州石屏县龙朋镇“云南省非物质文化保护传承基地”,举行了“龙朋七期”——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彝族海菜腔、烟盒舞2019年暑假传承班结业典礼,118名学员顺利结业。

结业典礼上,学员们进行了精彩的汇报演出,《海菜腔》《烟盒舞》《花腰歌舞》等民族民间经典节目逐一上演,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精彩纷呈的结业汇报演出结束后,全体民间艺人、学员和参加结业典礼的全体人员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深情地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

据统计,“龙朋七期”非遗传承班共培训118人,其中在校研究生2人,大学生6人,高中生6人,初中生10人,小学以下78人。本次传承培训特设中青年特色班,共招收学员16人,分别由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民族大学、四川工商学院、云南民族大学、建水民族师范、峨山县职业中学等在校学生及民族文化爱好者组成。学员家长说,“这是一场令人难忘的演出,学员们学有所得,他们发自内心地热爱民族文化,是真正薪火传承的火把节。”

据了解,李怀秀李怀福非遗传习所于2016年6月被授予“第三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基地”,同年8月举办了第一期海菜腔、烟盒舞非遗传承班,此后,每年寒暑假期,传承班持续举办、风雨无阻。传习所采用全封闭式的管理模式,以口传心授的方式进行传承和教学,由后宝云、施万恒、普美芳等国家级、省级非遗传承人和李怀秀李怀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的青年骨干教师进行传承教学,传习所组建了教学、安保、接待、后勤、卫生等5个部门,保证传承培训期间学员的安全及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四年来,传习所已成功举办七期传承培训,学员已达700多人。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历年来的参训学员们已成为红河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新生力量。(陈柄润)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