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丽江宁蒗:易地安置群众首次在县城欢度火把节

时间:2019-07-29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罗华

近日,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汇聚民族团结之力,创建和谐文明社区暨河滨家园各族人民共庆2019年火把节系列活动热闹举行,来自全县14乡镇6个民族的660户3840人在新社区用特别的方式迎接着新生活。

上午九时,搬迁户身着各民族节日盛装欢聚一堂,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2019年火把节。易地搬迁二期河滨家园位于金莎铭城和河滨走廊网红桥旁,占地面积46.58亩,投资19753.44万元,来自全县14个乡镇的660户3840人于去年12月搬迁入住。

据易地搬迁二期河滨家园工作组组长杨宝慧介绍,为了达到民族团结,邻里和睦、自立自强目的,小区内部也同样组织了火把节系列文化活动,设置了拔河比赛、乒乓球比赛以及“打跳”比赛。

开幕式上,宁蒗县民宗局、大兴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做动员讲话,并对大家搬进新家后的第一个火把节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随后“七月火把节”“体格拉”等耳熟能详的旋律带领着大家进入了打跳比赛。有序的队形、整齐的动作,让“打跳”从过去的传统互动变成了一场欢乐的视觉盛宴。

易地搬迁二期河滨家园住户杨布落说,以前在老家过火把节气氛不热烈,今年小区里举办了文体活动,还有奖金和奖品,很开心,节日氛围更浓了。

另一侧的拔河比赛正在热闹进行。比赛现场,参赛人员使出浑身力气想为团队增加力量,旁边的观众热情似火,比赛激励又充满了欢声笑语。从拉伯村委会望乡落村搬来的和春兰结束“打跳”比赛后就立即加入到了拔河的队伍中,通过这次活动,她对新环境和新邻居有了更多的认识。

易地搬迁二期河滨家园住户和春兰说,火把节期间工作组给我们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我们过的非常开心,这些活动大家都非常的亲近,邻里关系也变得和睦起来。

据杨宝慧介绍,来自14个乡镇的居民之间,在相处过程中需要多一些沟通和融合。因此,为了鼓励他们多参加活动,每个比赛都设置了一二三等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可以让整个河滨家园的住户提升幸福感,最终让他们在明年如期脱贫。(罗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