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省教育厅双向发力 加快推进面向南亚东南亚的教育辐射中心建设

时间:2019-07-29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7月25日,云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荣接受采访时,向媒体介绍了云南省教育厅在加快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背景下,云南教育对外开放不断取得突破及成果。“近年来,云南教育对外开放工作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定位,采取有力措施,在‘走出去’和‘引进来’上双向发力,加快推进面向南亚东南亚的教育辐射中心建设,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周荣说到。

(2018年暑期三下乡活动)

(曼谷商学院学生在云南财经大学)

据周荣介绍,目前云南在境外举办孔子学院(课堂)数量已达15所,培训学员超过5万人。在南亚东南亚国家设有境外办学机构12个、境外办学项目3个,为云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层次人才。据数据统计,2016年以来共派出各类留学人员1882人。其中访问学者1230人,博士研究生126人,硕士和本科生526人,为滇西10个州市59个贫困县培养了700多名教师、校长。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10月14日,正在孟加拉国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共同为云南大学和孟加拉达卡大学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揭牌。

(泰国云华职业学院在泰国清莱美塞正式揭牌成立)

(云南师大项目学生到外方合作高校学习)

此外,近年外国学子到云南学习、实习、创业、就业人数不断增加。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共有全球148个国家的1.93万名学生来滇留学,比2014年增长了一倍多,留学生人数排在全国第九位。不仅如此,云南省教育厅还与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所学校和教育机构建立双边和多边交流机制,29所院校与港澳台地区院校结成姊妹学校,每年都有一批港澳台优秀青年到云南实习和创业就业,推动云南的经济建设。(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