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燃!嗨!热!2019云南巍山国际火把节开幕数万人玩火狂欢

发布时间: 2019-07-29 13:46:32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陈一诺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又到一年火把节,随着聚光灯的亮起,五光十色的灯光舞美唤起了现场观众的热情与呐喊,7月27日晚,以“云上巍山”为主题的2019云南巍山国际火把节火热开幕,一场多维的舞台秀让所有观众共同领略了火把节的非凡魅力,共同度过这个美好而难忘的节日。

火把节年年都过,今年却格外“吸睛”。当晚,祭祀舞蹈《祭火》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激越的旋律、灵动的舞姿、火红的服装,为现场的观众营造出热烈欢快的开场气氛,随后的演出更是精彩不断,舞蹈《传承》《丰收的歌》、歌曲《彝人传说》等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掌声迭起。

(无人机灯光秀)

更“吸睛”的是,现场采用1100架无人机打造了带有强烈民族符号的空中灯光秀。这在西南地区,尚属首次。据了解,1100架无人机通过编队造型,时而呈现熊熊火焰,时而呈现民族图腾,用科技手段将文化符号全新呈现,运用无人机技术、光影技术等,将科技产品与民族文化相结合、互联网与古城特色相结合、当地艺术与节庆产品相结合,从古老发源到现代辉煌,从历史传统故事到未来科技体现,用创新、创意的手段,让民族文化与时尚科技碰撞、延展、发散新的魅力。

“太漂亮,太震撼了。我们都是第一次看到这么高科技的表演。”“这趟巍山之旅真是不虚此行啊!”“空中灯光秀一出来,感觉全场都在尖叫和感叹,太饱眼福了。”“我的暑假日记就写今晚看到的有美感和科技感的这场演出了。”……在这场盛宴上,精彩绝伦的表演不仅震撼着观众们的视觉神经,也让大家纷纷拿起手中的手机、相机记录着此刻。

在7月26日至28日3天时间里,巍山国际火把节还融入当地民族文化特色和传统,同时举办了“舌尖巍山——巍山小吃展”“炫彩巍山——焰火晚会”“彝韵巍山——彝家欢歌夜”“古乐巍山——南诏奉圣乐”“多彩巍山——古城文艺汇”“魅力巍山——南诏文化展”等系列活动。

据介绍,此次巍山火把节,因华侨城集团及旗下云南世博旅游集团的助力,为各地游客和当地群众奉上了一个独具特色的火把狂欢节,亦推动巍山文旅融合迈上新台阶。

(多媒体火舞秀)

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华侨城云南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葛宝荣在开幕式上表示,巍山历史悠久、民族文化底蕴深厚、特别是彝族文化历史悠久,是“昆-大-丽”黄金旅游线路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发挥巍山独有的旅游文化资源禀赋,将巍山打造成为云南省最有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正是华侨城来到巍山、投资巍山、助力巍山的“初心”和“使命”。

(当地群众装饰火把)

这场科技产品与民族文化结合、互联网与古城特色结合、当地艺术与节庆产品结合,从古老发源到现代辉煌,从昨天的传统故事到未来科技体现的舞台秀,无疑为巍山带来了一个焕发活力和生机的新契机。

据悉,2017年华侨城云南世博旅游集团与巍山县签订合作发展协议,双方将共同保护并传承好当地丰富的民族文化,并以文旅融合的新探索助力巍山全域旅游发展,努力把巍山打造成为全国乃至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而本次火把节举办于华侨城集团“云南大会战”一周年之际,是华侨城集团及旗下云南世博旅游集团聚焦云南文旅融合、助力巍山全域旅游发展的具体行动之一。(陈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