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官渡区三次转型经济总量连续三年领跑全省

时间:2019-07-2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7月23日,昆明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首场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会堂举行。发布会上官渡区委副书记、区长周燕介绍了官渡区抓住发展机遇从1978年前的传统农业区,到2004年前的城乡兼容区,再到2005年后的城市中心区,官渡区三次转型取得成果。

官渡区委副书记、区长周燕表示:“党的十八大以后,官渡发展驶入快车道。从滇池北岸的鱼米之乡到市场经济蓬勃发展的‘云岭第一县’,从城市面貌的日新月异到群众生活的日益富足,从‘云南县域经济第一县’到GDP在全省率先冲破千亿元,再到位列中国百强区52位,官渡区作为能够承载昆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国家战略发展定位背景下的城市新中心正迅速崛起。”

值得关注的是, 2018年官渡区新增市场主体3.05万户,总量和增速连续3年居全省第一。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减税降费效果明显,仅2019年上半年,享受减税降费新政策的企业达到7万多户次,减免税费总额约7亿元。深度融入“一带一路”,会展产业正不断抬升全省、全市经济外向度,2018年,会展业总收入12.08亿元,占全市总量的35%,荣获“2018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奖强区”称号;外商投资企业达104家,全省首个市场价格指数—螺蛳湾指数应用系统正式上线,商贸业跨境辐射作用不断增强。知识产权工作成绩显著,面向南亚东南亚知识产权服务(昆明)中心落地官渡,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区”称号。

备受市民关注的巫家坝片区,官渡区也将抢抓发展机遇,致力于把巫家坝打造成为昆明的“浦东”。据了解,巫家坝片区规划有6条轨道线路、“六横四纵”10条主干道和飞虎大道、城市景观大道、城市旅游大道3条城市特色大道,将形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综合交通体系。医疗配套方面,昆明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开工建设,并将逐步引入多家二级医院、社区医院和卫生服务站,全面服务片区20万人口。片区内同时规划有28所幼儿园499班,10所小学360班,5所初中186班,4所高中156班,将成为昆明的“黄金教育学区”。(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