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公益岗位助力扶贫,就业增收暖人心

时间:2019-07-24来源 : 中国网六安作者 : 刘梅

每月能领到公益性岗位“保洁员”的500元和低保240元,一年下来有6000余元的收入,对于47岁的建档立卡户徐林叶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收入,足以改善家里的贫困状况,所以她每天早早就扛着扫帚“上岗”,干起活来也格外尽心尽力。

徐林叶是霍邱县冯井镇杭庙村的一名贫困户,因患有冠心病无法从事高强度体力劳动,她的丈夫视力残疾不能务工,家庭仅靠一个小小的肩膀挑起,一直靠拿低保生活。了解到她家的情况后,我镇根据实际情况为她提供了一份公益性岗位“保洁员”的工作,让她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我主要负责杭庙上楼组至下楼组和罗郢至小水库进水闸的环境卫生,做好清扫垃圾,宣传劝导村民提高环保意识,并对发现的重点脏乱差片区进行汇报。”徐林叶一边扫地,一边对我们说。她说:“有了这个公益性岗位,让我可以靠自己的双手挣取生活费用,我也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使家乡变得越来越美。”面对未来的生活,徐林叶充满信心。

“以前没有保洁员,村里垃圾乱扔,环境‘脏、乱、差’。现在有了保洁员,每天早上和下午都有人打扫卫生,到处干干净净,看哪里都顺眼,大家住得也舒服。”提起保洁员,该村村民周如婷竖起了大拇指。

针对那些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又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贫困群众,我镇因户制宜,精准施策,根据实际情况,设置了环卫员、护林员、护路员等公益性岗位,共安排贫困人员158名,使扶贫由“输血式”改为“造血式”。既解决了贫困群众的稳定就业和持续增收问题,又让农村的卫生环境得到改善,实现了“摘穷帽”与“振兴乡村”双赢。(刘梅)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