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首场发布会 见证昆明辉煌巨变

时间:2019-07-2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7月23日,昆明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首场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会堂举行。五华、盘龙、西山、官渡四区发布各区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丰硕成果及经验亮点,谱写昆明发展新篇章。

五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秀江在发布会上介绍:“五华区从无农业、工业,产业结构单一到拥有完整的一、二、三产业体系,五华区后劲勃发,合理布局城市发展空间,优化产业布局,提高全区人均生产总值近25倍,城镇和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了43833元和19215元,让老百姓的钱包成倍高质量鼓了起来。”

据盘龙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沃磊介绍,盘龙区目前已形成了一批“竖起来的园区”且楼宇总量和规模跃居全市前列。全区投入使用楼宇共84栋税收千万元以上楼宇有46栋,其中税收亿元有14栋,其中世界500强及中国500强知名企业27家。荣获“中国楼宇经济最具投资价值城区”“中国最佳国际营商环境城区”称号。

西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瑞斌在发布会上介绍了西山区深入落实“三去一降一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取消了63项行政审批事项,取消降低了14项行政事业性收费,为企业减负15亿元以上。从而吸引了16个世界500强、22个国内500强、11个国内民营500强企业到西山投资兴业,近10年来引入市外到位资金900亿元以上,有力推动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官渡区委副书记、区长周燕介绍了官渡区抓住发展机遇从1978年前的传统农业区,到2004年前的城乡兼容区,再到2005年后的城市中心区官渡区三次转型取得成果。“GDP在全省率先冲破千亿元,再到位列中国百强区52位,官渡区作为能够承载昆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国家战略发展定位背景下的城市新中心正迅速崛起。”

据了解,本次系列新闻发布会共15场。届时,昆明市所有县(市)区和市级部门都将逐一亮相,发布昆明市70年的辉煌巨变。(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