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彩云杯”云南金牌导游大赛在昆开赛 红河州选手喜获“金牌”

时间:2019-07-2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陈柄润

7月17日,2019“彩云杯”云南金牌导游大赛暨第四届全国导游大赛云南选拔赛在昆明开赛,云南省12个州市的77名参赛选手各显神通,展开了激烈角逐。来自红河州的3名参赛选手在此次大赛中喜创佳绩;其中,吴春香荣获“金牌导游”荣誉称号,李勇、李菲均收获喜人成绩。

(“金牌导游”吴春香)

(吴春香现场讲解)

据悉,本届大赛是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有来自云南省12个州市经过层层选拔出来的77名选手参赛。这77名选手中包含普通话导游68人、英语导游9人,他们经过“选手个人风采展示+自选导游词讲解”“知识问答”“即兴专题讲解”“即兴创作导游词,两两PK讲解”四轮比赛,最终选拔出20名云南省金牌导游。

(李勇现场讲解)

“各州市精英导游之间的角逐对于导游员来说既是一次挑战更是一次相互取经、提升自我的机会。本届大赛对于导游员的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有了更高的要求;实际上,这也是当下工作的需要。从导游工作方面来说,文化和旅游融合就意味着导游员的讲解需要从按部就班的景点介绍升华为文化内涵的演说,这就需要导游从业人员具备真才实学,全面的为游客讲解特色文化,以及为游客带来正能量。我认为,合格的导游员除了要做好旅游接待服务的窗口,还要扮演好旅游形象桥梁工程师这一重要角色,更要做好文化传承和推广的传播媒介。”吴春香认为,高级别的大赛将会促进导游从业者找准痛点、自我加压、提升素养,从而为文化旅游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

(李菲现场讲解)

近年来,红河州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行业人才培养,先后组织开展了文化旅游专业化能力提升训练,旅游产业智能管理系统和数据仓库培训,旅游接待业务知识培训等;举办了哈尼四季生产调和哈尼多声部民歌传承人培训班,曲艺(快板)创作表演培训班等。此外,还举办了“红河旅投杯”红河州旅游行业服务技能大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代训的方式,进一步促进和提升全州文化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据了解,参加此次大赛的红河选手绝大部分是“红河旅投杯”红河州旅游行业服务技能大赛时获奖的行业佼佼者。(陈柄润)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