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三举措做实六净六有两规范 改善贫困家庭人居环境

时间:2019-07-19来源 : 中国网六安作者 : 刘梅

为进一步促进贫困户身心健康,提升全镇精神面貌,冯井镇根据省、市、县脱贫攻坚相关工作要求,在全镇范围内打响“六净六有两规范”专项行动歼灭战,彻底改善贫困家庭人居环境。


“宣传倡导+政策支持”强调重要性。在全镇12个村范围内,镇村干部利用本次专项行动,通过入户走访因户施策、齐心协力,深入宣传人居环境改善对精神面貌、身心健康的重要性,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并配置“六有”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六净六有两规范”的重要性;对于住房安全、改水改厕等凡是有政策项目的,镇积极联系协调项目主管部门,帮助问题户提供政策支持,集中解决影响环境卫生短板问题。二、“主体自觉+帮扶辅助”落实整洁性。“六净六有两规范”强调贫困户主体原则,宣传督促有劳动能力的家庭必须坚持贫困户自己动手的原则;基本丧失生活能力的,有子女或赡养义务人的,要动员子女或赡养义务人积极落实“六净六有两规范”;无生活能力或五保老人户,由村两委会商协同解决。帮扶干部要起到辅助作用,坚持“谁帮扶、谁联系、谁落实”的原则,利用日常走访帮助贫困户落实“六净六有两规范”,帮助包保对象户打扫环境卫生,增进彼此感情,深化帮扶实效,保障贫困户人居环境。三、“统筹协调+长效机制”保障生态性。各村在开展扶贫走访等各项基层工作时统筹协调贫困户“六净六有两规范”,深入宣传“改陋习、树新风”内容,且时刻提醒贫困户处处行动保成效,对于形成的良好的生活习惯要长期保持,形成贫困家庭人居环境长效机制,为农村家居环境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刘梅)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