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工行温度]建立长效机制 有效组织小微贷款投放

——工商银行六安分行推进小微金融业务发展的探索

时间:2019-07-19来源 : 中国网六安作者 : 蔡尔军

2019年以来,工商银行六安分行在总结前几年小微企业贷款发展状况的基础上,通过组织小微企业信贷从业人员系统性学习、思考,建立小微企业贷款营销考核管理的综合机制,以及创建小微企业贷款审查审批的新体制,有效地促进了辖内各机构小微企业信贷从业人员市场调研、对接企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截止2019年6月30日,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增长37%,形成了小微企业贷款的良性发展态势。

一、制定系统的普惠金融业务推进办法2019年,工行六安分行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普惠金融工作的要求,按照人民银行和监管部门的部署,推进小微企业贷款的投放。年初,印发了“2019年工商银行六安分行普惠金融业务推进意见”及各经营机构小微企业贷款的全年发展目标,作为全市工行系统普惠金融工作的工作指导。同时,针对上半年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的规律性,又制定了“工商银行六安分行普惠金融旺季营销活动办法”。细化一季度、二季度阶段性的普惠金融目标任务,明确了营销活动的组织推动措施,以及系统性的考核办法。通过办法的制定和实施,建立了工作推进和考评体系,为全年普惠金融工作奠定了基础。二、完善小微企业信贷审批体制为有效加快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六安分行通过申请,成为了工总行批准的小微企业经营中心模式的二级分行,上级行授予六安分行1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审批权限。在此基础上,为落实政策要求,加强服务创新,实现贷款全流程管理,提升对小微企业的服务效果,六安分行改革规范了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的审查审批体系,成立了专门的信贷审查审批团队,配备人员负责小微企业贷款的专职审查。并建立服务承诺机制,为小微企业贷款提供了“绿色审批通道”,提高了小微企业贷款审查、审批的操作效率。三、推进重点产品工商银行通过积极落实国务院发布的《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创新数字化普惠金融服务,应用大数据技术手段,紧随国家经济发展的导向,通过各类场景和数据的共享互联,构建更为全面、精准、快速的客户信用画像,以广覆盖、多层次、高效率、可持续的方式,向小微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和金融产品。2018年下半年开始,面向小微企业、个人经营者,推出了满足他们生产、经营过程中合理资金需求的线上产品——“经营快贷”。与传统贷款产品相比,“经营快贷”更加便捷灵活。按照传统方式,企业办理贷款,从资料提交到最终贷款发放至少需耗时一周甚至更长时间,“流程长、价格高、担保难”已成为众多小微企业最头疼的问题。而运用“经营快贷”,客户无需提供担保或抵押物,无需提交资料、验证资质,可直接通过线上金融服务平台提交申请,自助操作。整个过程大约几分钟,资金基本上可实时到账。耗时短,速度快。同时,该产品融资成本较低,真正做到为企业主减负。

根据工商银行总省行的安排和要求,结合市场需求的变化和业务拓展的需要,六安分行及时将总行下发的每个批次的“经营快贷”白名单客户,按照客户原始开户行信息,进行梳理并将清单提供给支行,要求与白名单客户对接,进行产品介绍和营销。2019年上半年,全市工商银行系统经营快贷实现了大幅度增长,对支持小微企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蔡尔军)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