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第六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7-18 15:10:26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李明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7月17日晚,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在昆明拉开帷幕。

本届聂耳音乐(合唱)周,在连续成功举办五届的基础上,继续采用“一体两翼”的成功模式,统筹昆明玉溪力量、整合省内省外资源,突出合唱音乐主题特征、传承聂耳音乐文化特质,共包含开幕式、合唱展演、精品演出、闭幕式4大部分,八项活动,20场演出。

(图为聂耳侄女聂丽华(左二),田汉侄女田湘渝(右二)、田伟(右一))

当晚举行的开幕式晚会以“国歌唱响新时代”为题,以《序幕山水的呼唤》《第一篇章在新中国的怀抱里》《第二篇章我们的春天故事》《第三篇章走在美好新时代》《尾声同心共筑中国梦》为脉络,由国内外十余支优秀合唱团共同演绎,结合诗歌、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先后上演了《妈妈教我一支歌》《苍山歌声永不落》《祖国颂》《再唱山歌给党听》《国家》《爱我中华》《我爱你中国》《歌声与微笑》《毕业歌》《幸福中国一起走》《追梦的人们》等精彩曲目,以一首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歌唱聂耳精神、歌唱伟大时代,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据悉,本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主办会期为7月17日至21日,期间将在昆明、玉溪两地陆续举办一系列演出活动。(李明)

(观众在演出后观看介绍聂耳生平的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