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走进人间乐土香格里拉 品尝松茸的独有滋味

时间:2019-07-1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一部《舌尖上的中国》让松茸这个“菌中之王”广为人知,它含有人体所需的99种营养成分,它是森林里的精灵,是大自然馈赠的绝妙美味,它的口感,肥厚鲜嫩,润滑爽口。

暑期来临,香格里拉也迎来了每年的松茸季节。香格里拉是云南松茸主产区,时下,香格里拉的藏民们纷纷上山采集松茸,他们把松茸视作大自然给予的宝贵礼物,倍加珍惜。

天还没亮,藏民们就带上酥油茶和糌粑,向山里出发,捡松茸的路上,都是美不胜收的秀美风景。

和找其他野生菌一样,找松茸也需要非常好的眼力,这里的松茸多长在树下,藏民们沿着崎岖小路向上,在被干黄的潮湿的树叶掩盖的泥土下翻找着弥足珍贵的松茸。藏民们都记得去年找到松茸的地方,他们首先会回到这里查看,他们时而弯腰小心翼翼地挖松茸,时而唱着高亢动听的山歌,仿佛在感谢大自然的馈赠。

采摘松茸的过程中,藏民们很是小心,用手轻轻把泥土一层层拨开,再用削尖的木棒,插入松茸底部,反复撬动,取出菇体。

采摘松茸后,藏民们把菌窝子盖了起来,他们说,松茸对环境特别敏感,这个环节很重要,采摘松茸后菌菇的菌丝还残留在土壤中,回填不仅可以环保,而且由于菌丝没有被破坏,来年可以再生长出松茸。

藏民们翻过一座座原始森林,走过一条条清澈见底的河流,他们三五成群围坐在宽阔的草坝上,吃着清香可口的糌粑,喝着热气腾腾的酥油茶有说有笑。藏民们唱着歌儿采松茸,他们满载而归,于是香格里拉便有了快乐采松茸、快乐品松茸、快乐吃松茸……

香格里拉的每一朵松茸都吸取了大自然最完美的精华。这个假期,让我们到香格里拉体验真正的松茸之旅,除了体验采松茸的快乐,还能品尝松茸的不同吃法,用不同的方式,把最珍贵的食材吃出时髦感。

松茸刺身 人间最鲜美的味道也不过如此

松茸刺身,有着清爽及微微弹牙的口感,让人感受到无污染的雨林清香和带有矿物味儿的松茸清香。最美好的食材,只需要采用最朴素的烹饪方式就能成为稀世珍馐,这本是世间万物不变的真理。

碳烤松茸 品尝最原始的味道

松茸放碳火中炙烤,热力将松茸逼出一种矿物质的酽香,浓烈袭人。放入口中,带给食客更加珍贵的舌尖体验。这令远离自然的人,将此物视若珍宝。

松茸天妇罗 纯正日式味道,香脆可口

天妇罗是日料传统美食,将新鲜的松茸包裹面粉炸制金黄酥脆,面粉会将松茸的美味与营养牢牢锁住,外表酥脆,口感多汁鲜嫩,是不可错过的松茸美食。

松茸汤 品尝清新自然的健康味道

慢慢品尝松茸独有的鲜味,每一口都是自然健康的味道,松茸汤清新可口,鲜味十足,简单煲汤便能激发松茸的最大营养价值。 (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