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礼赞新中国 第六届中国聂耳音乐周玉溪分会场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7-18 10:59:03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陈一诺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7月17日晚,第六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玉溪分会场启动仪式暨文艺晚会在玉溪聂耳大剧院拉开帷幕,大剧院内座无虚席,歌声飞扬,现场充满了欢乐祥和的气氛,来自五湖四海的观众相聚在聂耳故乡,用响彻云霄的嘹亮歌声缅怀吹响中华民族战斗号角的先锋战士。

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长李培智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道,“最美的声音是人声,最美的人声是合唱。聂耳音乐(合唱)周是玉溪合唱事业发展的具体体现,是全国优秀合唱团队学习交流、展示水平的平台,推动了合唱艺术广泛传播和不断发展。中国合唱协会和玉溪共同举办的本次‘聂耳杯’合唱展演,必将在全国范围内对合唱艺术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艺晚会由“同在国旗下”“明天会更好”两个篇章组成,以合唱、舞蹈、戏曲等表现形式为主,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台大型综合音诗画舞台艺术,当《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赞赞新时代》《中国梦》等精彩绝伦的节目一上演,高亢的旋律马上在现场掀起爱国情怀的热浪。其中,歌曲《我在玉溪等你》、花灯表演唱《耍耍玉溪节》汇聚了多种玉溪文化元素,充分展现了当地的浓郁民族风情,以及自然美、生活美和艺术美。 

“无论时代风云如何变幻,聂耳精神始终滋养着玉溪人民不断开拓创新、勇于进取,激励着历届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勇于解放思想、抢抓发展机遇,步入了决胜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时期。”玉溪市委书记罗应光介绍,今天的玉溪,摘掉“贫穷帽”,打通“幸福路”,擦亮“抚仙湖”,建设“创新城”,经济发展、政治稳定、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生态良好,百姓安居乐业,正在不断唱响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时代强音。” 

据了解,玉溪分会场的活动时间将持续至21日,集中安排了全国性的“聂耳杯”合唱展演,以及花灯、滇剧、民族歌舞等文化艺术展演、万人广场舞和城市路演、敦煌古谱音乐会、交响合唱《启鸣之声》音乐会、文化产业博览会和闭幕式暨文艺晚会等丰富多彩的主体活动。

玉溪市位于云南省中部,是聂耳的故乡。该市有聂耳路、聂耳公园、聂耳故居、聂耳广场、聂耳乐队、聂耳纪念馆……当地民众以这样的方式来纪念这位充满爱国之心的玉溪人。为打响聂耳这一文化品牌,经中宣部批准,2009年第一届聂耳音乐周在聂耳故乡玉溪举办,之后每两年举办一届。(陈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