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笑中带泪!花灯剧《郑喇叭外传》在普洱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 2019-07-17 15:51:23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7月15日晚,由云南省花灯剧院出品的花灯剧《郑喇叭外传》在普洱大剧院精彩上演,轻松愉悦的喜剧形式、动情感人的剧情和充满激情的表演深受普洱观众欢迎。

灯花剧《郑喇叭外传》以保山市龙陵县平达乡党委宣传委员郑垧靖为原型,通过“郑喇叭”在平凡的岗位、做平凡的小事,把美好留在人们心中的感人事迹,讴歌了郑垧靖用38岁的短暂生命之光照亮天空,用无悔青春书写人生的平凡而崇高的精神。

剧场内,跌宕起伏的剧情,悲喜交加的演出让台下的观众时而哄笑,时而沉思,最后被感动落泪。近两个小时的演出获得热烈的掌声与一致的好评,特别是“郑喇叭”的扮演者黄绍成那韵味十足的唱腔、朴实自然的表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前来观看演出的市民很多都是“花灯迷”,莫女士就是其中一位。“太精彩了,演员们唱得好、跳得好、演得好,这是一部让人笑中带泪的好作品,希望这样优秀的花灯剧能多到普洱演出。”莫女士说。

花灯戏是云南省最有代表性的地方戏曲剧种之一,已经有数百年的发展历史,具有深厚广泛的群众基础,是云南的标志性文化符号之一。《郑喇叭外传》以花灯戏轻松愉悦的喜剧形式,呈现了郑喇叭日常生活中为村民解决困难、无私奉献的故事,让观众看到了一个饱满而真实基层干部形象。

一部作品不但要带给大家赏心悦目的舞台呈现,还要有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据该剧导演金立敏介绍,希望通过郑喇叭这样的基层干部,展现他们为国家所做出的贡献。“他们是小人物,也是我们国家的脊梁,我们希望能够传播正能量,把郑喇叭的先进事迹带给大家,让大家感受这些好人。”金立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