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2019“彩云杯”云南金牌导游大赛在昆开赛

发布时间: 2019-07-17 16:38:36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尹晓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7月17日,2019“彩云杯”云南金牌导游大赛暨第四届全国导游大赛云南选拔赛在昆明开赛。来自云南省12个州市的77名参赛选手,将通过个人风采展示+景点讲解、知识问答、即兴讲解以及终极PK等四个环节的精彩角逐,最终选拔出20名金牌导游。

据悉,本次大赛以“比技能、赛服务、扬正气”为主题,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各州市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局、省旅游业协会协办。大赛旨在展示云南导游职业风采,交流导游服务经验,激励导游提升职业道德修养,提高服务技能水平,传播行业正能量,并于7月8日前,以各州、市为单位完成了初选阶段,最终评选阶段在7月15日-19日举行。

大赛奖项共设置金牌导游20名、优秀导游57名,以及最佳组织奖、优秀组织奖、突出贡献奖等。大赛结束后,还将择优选拔导游人员组成云南省代表队参加9月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导游大赛。

值得一提的是,除此次开展的金牌导游大赛外,为提升“七彩云南 旅游天堂”品牌知晓度和美誉度,进一步营造云南全域旅游发展的良好氛围,推进2019年云南旅游宣传季宣传工作落实,云南省还全面启动了“我最喜欢的云南旅游景区”“七彩云南旅游形象使者”评选征集活动。

其中,“我最喜欢的云南旅游景区”评选活动以州市组织推荐为主,景区自行报名、旅游者推荐为辅三种推荐报名方式相结合,通过在线投票方式开展,全省共评选出20家“我最喜欢的云南旅游景区”。

6月25日-7月10日为景区推荐阶段,7月10日-8月25日为在线投票阶段,市民可通过扫码、点击链接方式参与景区投票并转发链接等方式在线评选。8月25日-8月28日为结果统计阶段,统计汇总网络投票情况,对参加“我最喜欢的云南旅游景区”评选的景区进行最终投票统计排名,确定前20名名单,并对获得“我最喜欢的云南旅游景区”称号的景区进行表彰。评选结束后,将打造出5个网红目的地、5个不得不去必去景点、5个一生中必去云南美景打卡地。

“七彩云南旅游形象使者”征集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云南旅游品牌形象,不断扩大云南旅游影响力,助推云南旅游转型升级。活动将面向全球征集形象正面、热爱了解云南、愿宣传推广云南的1000名“七彩云南旅游形象使者”。

本次征集活动分为报名、在线投票、结果统计、颁奖四个阶段。其中,6月25日-7月10日为报名阶段。7月10日-8月25日为在线投票阶段,市民可通过扫码、点击小程序等参与投票。8月25日-8月28日为结果统计阶段,活动筹备工作小组统计汇总网络投票情况,按统计票数排名确定“七彩云南旅游形象使者”。8月30日,将对获得“七彩云南旅游形象使者”的个人(部分代表)进行颁奖,获奖者将享受云南省景区全年门票。(尹晓/文 阮坤瑾/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