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绿水青山 红色六安”——六安市旅游招商推介会走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荆州

时间:2019-07-15来源 : 中国网六安作者 : 马健 邱俊凌

7月12日,“绿水青山红色六安”六安•荆州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在美丽的滨江城市荆州举办。六安市副市长王岚、荆州市副市长唐炜、荆州市政协副主席林红、六安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勇、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魏武、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宗彪,以及六安市部分市直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分管领导、旅游部门负责人、两市知名旅游企业负责人、景区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参与了本次推介会。

王岚在致辞说,六安素称“皖西”,地处安徽西部,大别山北麓,是大别山区域中心城市。截止目前,全市拥有4A级以上旅游景区26家,其中5A级景区2家;拥有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2个,省级旅游度假区3个。六安是司法源地、和谐之乡;红军故乡、将军摇篮;生态之地,旅游天堂。六安距离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荆州仅五百多公里,多条铁路、高速相通,两地文化资源、生态资源优势互补,经贸来往、旅游观光十分便利。她向荆州人民发出了到六安旅游的诚挚邀请。

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向与会嘉宾作了全市旅游整体推介,金安区文旅局以“五百里茶谷情九十里醉画廊”为主题作了专题推介。

活动现场,两地旅游行业协会签订客源互送框架协议,发布“荆州人免费游金安”优惠政策,即8月1日至15日,荆州市民凭居民有效身份证,可免费畅游金安4A景区。

《红红的花儿红彤彤的开》《走进大别山》《桂花香自大别山》《九十里山水画金安》《杜娟花开大别山》等歌舞表演充分展示了六安秀美的山川风光、深厚的红色文化和独特的民俗风情。

六安市以旅游资源风光宣传片、旅游资料发放、旅游线路推介等形式,展示了六安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及旅游业发展的潜力和优势。推介会现场还通过旅游商品展和金安九十里山水画廊图片展,向荆州游客展示了金安脆桃、一品斋毛笔、大红袍油纸伞、翁墩剪纸等具有地方特色的六安旅游商品,受到与会者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此次推介会由六安市人民政府主办,金安区人民政府和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活动的举办拉近了六安与荆州的距离,为两地文旅行业的互动、交流和合作搭建了平台,有利于提升六安文旅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了解,六安茶谷•九十里山水画廊位于六安市金安区南部,距六安市主城区约6公里,从中店乡悠然南山度假区至毛坦厂镇,沿省道六东路90余华里,一路环境优美、山青水秀、景色怡人、如诗如画,故称九十里山水画廊。九十里山水画廊覆盖中店乡、横塘岗乡、张店镇、东河口镇、毛坦厂镇五个乡镇,总面积543.3平方公里,该区域地处大别山北麓、江淮分水岭脊背,生态环境优良,旅游资源丰富,9+N个景观节点、16个景区构成九十里山水画廊美景,其间密布5个国家4A级景区(悠然南山度假区、大别山石窟景区、大别山风情谷景区、皖西大裂谷景区、东石笋景区),1个国家3A级景区(大华山景区)、3个安徽大别山(六安)国家地质公园园区(皖西大裂谷园区、嵩寮岩园区、东石笋园区)、1个国家历史文化名镇(毛坦厂镇),1个国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悠然南山度假区),还有雪峰岩、洞天湖、刘大圩庄园、将军山渡槽等诸多景点镶嵌其中,九月庄园、小杨村官葡萄园、金冲桃花园等农业生态观光园与景区交相辉映,是一处集休闲体育运动、生态文化体验、健康养生度假、地质科考探险、感悟禅意人生、尊享慢谷生活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目的地。(影视图文/马健 邱俊凌)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