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2019设计之夜在昆举行 珠宝、民族、影视跨界融合带来全新体验

发布时间: 2019-07-13 19:36:41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尹晓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2019设计师之夜现场

7月12日晚,由《中国翡翠》杂志与著名影视导演、演员于荣光联合发起,东方环球会展集团、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首饰设计委员会主办,中翠文化承办的2019珠宝文化艺术周·设计师之夜在昆明成功举行。来自中国、意大利、德国、泰国等地区和国家的国内外著名珠宝设计师、影视明星、行业知名人士等参与盛会。

红毯走秀现场

民族、影视、跨界,2019珠宝文化艺术周·设计师之夜全新升级。以设计为名,齐聚国内外原创设计力量;以珠宝为媒,点燃设计激情;以跨界为题,兼容并蓄,诠释珠宝设计师们对原创珠宝设计的激情,对极致工艺的追求,对传承、创新、艺术性高度交融的探索。晚会以一场别开生面的民族珠宝首饰走秀揭开帷幕,并在“于荣光设计大奖”的揭晓过程中推向高潮。

金牌制片人蒋晓荣为获奖设计师颁奖

“绝对主角”聚红毯 话珠宝

活动开场红毯仪式上,国内外珠宝设计师、行业大咖、影视明星和媒体代表参齐聚。在过去的几天里,设计师们携手自己的诚意之作亮相2019珠宝文化艺术周(7月10日—15日),从展位的装饰到作品的摆放,都亲力亲为,力求为观众展示每件优秀作品的艺术价值。

著名影视导演、演员于荣光

齐聚设计力量 点燃设计激情

2019珠宝文化艺术周·设计师之夜在2018年的基础上全面升级。汇聚了来自中国、意大利、德国、泰国等地区和国家的国内外著名珠宝设计师、影视明星、行业知名人士近500余人,他们从全球各地汇聚昆明,共襄盛举,见证原创设计的热情、极致匠心的激情迸发、深度思想的交融激荡,共同洞见中国设计的美好未来。

舞蹈《雀之恋》表演

兼容并蓄 珠宝设计与影视跨界融合大奖赛

作为活动的重要内容,“于荣光设计大奖”是由于荣光发起,中宝协首饰设计委员会、昆明国际石博会支持,中翠文化承办,设置最佳锋尚设计奖、最佳创意设计奖、最佳文化传承奖与最佳民族首饰传承奖等奖项。大奖锐意突破珠宝行业范围,充分整合影视与珠宝两大行业资源,使优秀的设计作品借助影视产业的经验、资源、传播力及影响力,真正地走入大众,将大力推进文创设计和云南少数民族首饰文化的发扬与传承,深入挖掘和激励中国优秀宝玉石原创设计力量,构建影视资源与珠宝设计跨界合作新模式。

当晚,于荣光、金牌制片人蒋晓荣、孙玮、孟丽、杜厚佳、杜芷萱等影视明星分别揭晓了重要奖项并为设计师们颁奖。获奖作品中,锋尚与创意设计奖获奖作品从材料运用、表现形式等方面充满创造性与独特性,体现锋芒万丈、锐不可当的鲜活气质;文化传承与民族首饰传承奖获奖作品则在选材、制作工艺与题材上体现出中国传统文化独特的文化特征、审美意象与美学价值,每个流动的现代设计音符在东方美学的积淀上焕发新的生命。

笠轩华服明星时装大秀

珠宝华服璀璨闪耀 东方美学碰撞国际时尚

当东方美学碰撞国际时尚,中国传统文化的经典深邃交融原创珠宝与华服的璀璨辉煌,当晚的的笠轩华服明星时装大秀同样震撼全场。大秀由中国传统服装设计师、影视人物造型师孙笠轩策划,其曾担任《离婚律师》《大人物》《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等多部影视剧的造型指导,为众明星做过形象设计,并受邀于巴黎举办中式华服高定展示秀。华服融汇古今,将传统手工艺术和现代时尚相结合,中国传统的手工艺术和设计元素以时尚、潮流的形式呈现出来,展示绚丽典雅中华服饰的魅力与风采。

当下,在国家创新驱动政策引领下,互联网+、跨界整合、IP效应、文化传承与创新……滚滚浪潮,势不可挡,全国各地文化产业发展正迈开坚实步伐。原创设计作为宝玉石行业转型升级不可或缺的核心力量汇入这创变与发展的潮流之中。2019年珠宝文化艺术周·设计师之夜在推动“原创珠宝设计力量”的同时,以实际行动促进着珠宝设计文化更加艺术化、特色化、品牌化的产业“新形象”的打造,挖掘与推广优秀的文创人才与品牌,弘扬和传承民族传统文化。(尹晓)

附:“于荣光设计大奖”获奖名单

最佳锋尚设计奖

《叶》袁含霜

《母子情深》刘桂兰

《流动的飘带》Alessandro Montaldi亚历山德罗 ·蒙塔迪

最佳创意设计奖

《真如之瞳》王莉娜

《扬子之眼》Hartmut Gutendorf

《千浪若止水》任鹏飞/池慧广/王锐

最佳文化传承奖

《墨锦宫扇系列》于泽洋(一朴)

《佛影菩提》明徹

《十二生肖》黄晓蓬(老蒋)

最佳民族首饰传承奖

《哈尼族长街宴腰带》郑家红(丽红)

《金翠花翎》柏洪娟

《巴图荣系列二》王瑜淇-CTT珠宝设计工作室&兰若LANRUO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