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花界巴黎时装周”开秀 多国花企共聚催热“美丽经济”

发布时间: 2019-07-12 16:08:24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李明 张俊锋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12日,第二十届中国昆明国际花卉展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同期还将举办第十九届中国花卉零售业交流会(以下简称零交会)暨2019中国国际家庭花卉园艺展览会。来自荷兰、以色列、英国、德国、乌干达、厄瓜多尔等18个国家的47家花卉园艺企业和国内400余家花卉企业参展。

本届昆明花展以“花开七彩云南 共享绿色未来”为主题,以花卉植物、花卉育种、花卉加工、花卉资材、设施设备、花卉相关服务和机构六大类为主要展示内容,全面展示云花发展成效以及创新成果,促进交流合作,推动“千亿云花”绿色产业加速发展。

展会期间,将组织花卉产业国际高端论坛、以色列主宾国活动、外交官及外商“云花”观摩团、“云花探秘”基地开放日、台湾花艺表演及插花大赛等多场内容丰富的技术交流和文化艺术活动。

除主会场外,本届昆明花展还下设昆明斗南和红河开远两个分会场。主会场三天会期落幕后,分会场将继续接力,持续掀起“暑期云南看花”的二次热潮,从花展向花田延伸,交流向一线深入,可为当地花农和生产者共同分享昆明花展红利,共享盛会成果,共推产业发展。

云南拥有世界少见的低纬度、高海拔的特殊地理形态,气候类型多样,加之清新的空气、清洁的水源、肥沃的土地、充足的光照,为云南生产优质花卉提供了得天独厚、难以比拟的自然条件。2018年,全省年产鲜切花112亿枝,盆栽花卉4.3亿盆,康乃馨产量占全国的85%以上,玫瑰产量约占全国的70%,各类花卉新品种争奇斗艳,斗南花卉交易市场蒸蒸日上,昆明、玉溪等花卉传统产区不断巩固提升,红河、曲靖、楚雄、大理、丽江等新兴产区方兴未艾。云南已经成为了全球重要的优质花卉生产地。

被称为“花界巴黎时装周”的“昆明花展”,已成功举办了19届。经过多年培育发展,昆明花展已经成为展现云花精彩、打造云花品牌、促进国际花卉产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成为是树立云南美好形象,彰显云南魅力的重要窗口。(李明 张俊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