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舒城县桃溪镇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时间:2019-07-12来源 : 中国网六安作者 : 周敏 李宏

进入夏季以来,天气炎热,气候湿润,百花齐放,万物竞秀,同时也是各种病菌繁殖繁衍最快的时期。因此搞好夏季的环境卫生显得十分必要。为了充分保障全镇人民的身体健康,也为了让桃溪的天更蓝地更绿,桃溪镇在日前全面开展了夏季环境整治活动。主要做法:

一是以镇部署,以村落实,以组会战,全面开花。该镇召开了由全体镇村干部参加的夏季环境整治大会,印发了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意见和办法,对全镇夏季环境整治活动进行了部署和要求。各村接到任务后,迅速召开两委会、村民代表大会、广播会进行贯彻落实。各村民小组纷纷行动起来,动员在家的所有劳动力,该拣的拣,该废的废,该集中的集中,该整理的整理。把垃圾装起来,把马路让出来。全镇上下,整治环境,你追我赶,全面开花。

二是内容具体,方法实用,便于操作,简单灵活。这次夏季环境整治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主干道杂草清理,警示桩维护,杆线和墙体乱贴乱挂、乱堆乱放整治;农药瓶袋乱抛乱撒清理;村庄环境集中整治;垃圾点、站消毒处理。所采取的办法不外乎扫、洗、抹、铲、移等日常简单劳动。但是,这些简单的日常活动,如果没有人去抓去管就会变得杂乱无比、脏乱不堪。该镇将整治的内容具体化,使大家一看就懂,人人会干。只要不懒,目标不远。

三是每天检查,每周评比,每旬调度,结果公示。该镇城管执法中队每天分上午和下午两次到村检查督促指导整治工作,并将发现的问题记录在册,通知到村。每周根据检查结果打分评比,对问题出现后立即整改的不予追究,对出现问题屡教不改的,或整治发现问题较多的村,实行一旬一调度,并将评比调度情况在全镇公示。

通过此项工作的开展,目前,全镇上下,干干净净,欣欣向荣,整洁有序。(周敏 李宏)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