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舒城县春秋乡到贫困村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时间:2019-07-12来源 : 中国网六安作者 : 张际 沈智勇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皖发〔2018〕32号)和安徽省卫健委、省扶贫办《关于印发安徽省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以及《关于印发舒城县健康促三年攻坚行动方案 (2018-2020年)的通知》要求,为加强健康促进和健康教育,提高群众健康素养,贯彻预防为主、健康教育先行、防治结合的方针,着眼从源头上降低贫困人口常见病、多发病以及罹患大病的风险。

日前,春秋乡卫生院在该乡计生协的组织下,到贫困村开展“高血压健康教育知识讲座”等一系列活动。活动开始前,乡计生协工作人员给在座的贫困户宣读了《舒城县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要求,乡卫生院健康促进与教育骨干人员从高血压的定义、病因、分类、临床表现、检查、诊断、治疗、预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在场人员深深感到“高血压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听话”“高血压是可以防控的”。同时,卫生院医务人员为现场人员提供了医疗知识咨询服务,开展了健康素养问卷调查,并提醒大家积极到乡卫生院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此次健康教育知识讲座的开展,有利于从源头预防日常疾病的发生,使村民们对健康生活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增强了村民对合理搭配食材、低盐饮食等健康生活习惯,以及如何预防高血压和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意识,有利于该乡健康脱贫工作的持续开展。据了解该乡计生协将继续组织骨干人员到各贫困村、学校、贫困户家庭举办健康教育讲座活动,为他们送健康、送知识服务。让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习惯,使他们少生病,少得病,早日摆脱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境。(张际 沈智勇)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