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老铁路木乃河双线特大桥全面进入梁部施工

时间:2019-07-1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张伟明 李徐金 黄再云

7月11日,中老昆(明)万(象)铁路玉溪至磨憨段木乃河双线特大桥第一跨各节段箱梁接缝浇筑完成,把各节段箱梁连成一体,标志着木乃河双线特大桥全面进入梁部施工,为全桥建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木乃河双线特大桥位于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全长1173米,大桥2次跨越213国道、1次跨越昆磨高速公路,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达。综合考虑成本、环保、地形、美观等因素,采用节段箱梁、连续梁、T型箱梁等多种梁型结构模式进行建设。

“因受狭窄、滑坡、断裂带等地形限制,大桥有17跨采用节段箱梁拼装,既保障施工进度,又节约建设成本,这一施工工法在云南同类型铁路桥梁建设中属首次采用。”中铁八局玉磨铁路项目部二分部经理杨景介绍,下一步跨越国道和高速公路地段将采用悬浇连续梁施工工艺,确保桥梁建设与公路通行两不误。

木乃河双线特大桥有望今年底主体工程完工,进入桥梁附属设施的施工环节,确保按期完工全桥的施工任务。

正在建设中的中老昆万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建成通车后,云南省昆明市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仅需3小时左右,至老挝万象有望夕发朝至。(张伟明 李徐金 黄再云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