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350余件盆景精品齐聚 2019年国际盆景展亮相春城争奇斗艳

发布时间: 2019-07-11 14:59:27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陈一诺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7月11日,2019年国际盆景协会(BIC)中国地区委员会会员盆景精品展及中国盆景精品邀请展在昆明开幕,国际盆景展组织国内外优秀盆景艺术作品350余盆进行展示,并将在昆明市大观公园持续展出至本月17日,春城市民能近距离观赏体验到盆景艺术之美。

据悉,本次展会将集中展示国外及国内盆景艺术精品作品,同时也邀请到国内外知名盆景艺术家进行现场创作,以盆景文化交流盛会的契机向世界展示中国传统文化、云南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打造“世界春城花都”昆明新名片。展会邀请参展国家、地区及国内参展单位共30家,分设国际盆景展示区及中国盆景展示区。今年盆景展期间还将举行BCI盆景大师现场制作表演、BCI盆景大师讲座论坛、现场创作赛及颁奖仪式、盆景艺术展销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盆景展期间将邀请到来自澳大利亚,韩国,日本,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地的盆景艺术大师现场表演,为春城人民带来顶级的盆景艺术盛宴。

“我和老伴一大早就来到公园等着一饱眼福啦!每一盆我们都很喜欢,展会上的盆景造型独特,都是大师级盆景作品,赏心悦目。每一盆都很有特色,犹如一棵棵‘参天大树’。”70岁的张大爷和老伴参观着展览的盆景欢喜地说。

盆景是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艺术珍品,是将植物花卉的自然美与文化艺术人文美的结合,是一种“立体的画,无声的诗”,具有非常高的观赏价值与经济价值,能够以优美的、鲜活的、极具美感的生命,来向世界表达中国。(陈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