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去香格里拉自驾,一定不能错过最佳时令菌——松茸

发布时间: 2019-07-11 14:58:18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夏季暑湿,适宜清补。来自彩云之南自然馈赠的松茸菌,带着山野的神秘与纯净的天然气息空运而来,仿若炎夏的一股清流,轻盈舌尖,挑动味蕾,滋补身心,恰是最佳的食补之选。 

松茸到底是怎么样的存在,让人们如此向往呢?

艰难的生长环境

首先,松茸只能生长在没有任何污染和人为干预的高海拔原始森林中;其次,松茸在出土前,必须得到充足的雨水,出生后必须立即得到充足的光照;再次,松茸的寿命极短,从出土到成熟只要7天时间,成熟后48小时后就会迅速衰老,自身营养十不存一。

另外,温度、虫伤、人为暴力采集对菌丝的伤害等因素对松茸的生长也会产生直接的影响,可以说每一支松茸的诞生,都是造物的奇迹。而且迄今为止,在世界范围内,松茸都不可人工种植,其珍稀、珍贵程度可见一斑。

不能人工栽培

松茸之所以人工难以栽培,主要是因为它不是依赖基质和土壤生活,而是在树木的细根上长出外生菌根,并通过菌根直接吸取树木通过光合作用产生的糖类。这种特殊的营养吸收关系,使得松茸至今无法人工栽培。

濒危保护物种

松茸,已被列入我国二级濒危保护物种,是全球不可人工复制的天然珍品。

松茸产量少

松茸每年只有在雨季出现,所以采松茸是一件凭天时和运气的劳动,错过雨季的这一个月,松茸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

万菌之王

松茸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天然野生药用菌,位列松茸、灵芝、冬虫夏草、牛肝菌这4大菌王之首。

暑假正值香格里拉每年的松茸旺季,不如跟着迪庆推出的6条落地自驾精品旅游线路,一起去迪庆亲近这朵大自然的精灵吧!

1、香格里拉-巴拉格宗-奔子栏玉杰村

2、香格里拉-塔城镇

3、香格里拉-尼西幸福(石棺墓群)

4、香格里拉-格咱(木鲁村)

5、香格里拉-尼汝

6、香格里拉-梅里雪山(明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