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孙岗镇“四个强化”打造“硬核”干部队伍

时间:2019-07-10来源 : 中国网六安作者 : 达孟伟

近期,孙岗镇突出“四个强化”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硬核”干部队伍。

强化政治意识,把牢“方向盘”。结合“党委中心组”带头学、“学习强国”主动学、“三会一课”讨论学等活动,保证机关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实施政治生日制度,建立机关党员政治生日档案,在每个党员的政治生日时送上“政治生日”贺卡,通过发放一张“党员政治生日”贺卡、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进行一次谈心谈话、提一次意见建议来鞭策机关党员干部对初心与宗旨的坚守,激发他们更好立足岗位作出新的贡献。

强化能力提升,锻造“生力军”。一是中青结合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让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和年轻干部结对开展工作,传授交流工作经验和技巧方法,同时吸取年轻干部的创新思维和活泼气氛。二是进行干部轮岗交流。通过多岗锻炼积累经验,切实督促机关干部持续学习,不断提升能力。三是组织镇村干部外出学习考察。赴合肥等地学习先进的发展经验,并召开座谈会交流心得体会,以他山之石促思路创新。

强化考核评价,用好“指挥棒”。制定完善机关干部绩效考核细则,细化考核要求、明确考核标准。同时,分工作业绩、考勤、包村工作情况等作风建设及重点性、阶段性工作内容对机关干部进行量化计分,将考核与推动工作落实有机结合,最大限度甄别干部的担当力、履职力和执行力,形成奖优罚劣的考核导向。以考核结果为依据,对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认真负责的干部积极举荐,通过上挂下派的方式为干部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强化监督管理,架起“高压线”。建立健全上班值班工作制度、请休假管理制度、请示汇报制度、重点工作督促检查制度等。成立作风建设巡查组,开展下村专项检查、上班纪律检查等,对干部工作纪律、上下班考勤、食堂就餐、会风会纪和公务接待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违规人员严格追究责任,全方位压实干部日常纪律,促进作风转变。(达孟伟)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