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顶级规划+优质资源” 为普洱产业发展“破题”

时间:2019-07-09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如何推动普洱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是普洱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不断实践和着力解决的主要问题,核心是解决交通和产业两大短板。近年来,普洱市不等不靠,大干快上综合交通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国际次区域综合交通枢纽逐步形成,交通瓶颈破解后,产业发展成为普洱绿色崛起、跨越发展的“必答题”。

对口帮扶普洱市的上海黄浦区始终把普洱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借助区内专业服务企业和顶尖智库集聚优势,尽心尽力,牵线搭桥,成功邀请到世界知名智库——德勤下设的机构德勤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为普洱市产业发展顶层规划提供智力支持。同时,黄浦区通过申请2019年沪滇扶贫协作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德勤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通过重庆德勤公益基金捐赠,解决了产业规划服务费的问题。德勤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将围绕普洱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建设,紧扣普洱国际次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建设,聚焦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深挖普洱特色产业优势,明晰普洱产业核心战略和空间布局,推动普洱产业发展与交通枢纽同频共振,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开放型现代产业体系,使普洱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发展的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    

普洱绿色产业发展的破题之路,充分展现了黄浦区、德勤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与普洱各族干部群众心连心守的深厚情谊和崇高情怀,表明了沪滇携手合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随着一道道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口被攻克,一个个横在改革开放路上的阻隔被化解,普洱将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生态优势和区位优势,实现后发赶超、绿色崛起。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